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感恩祖国 拥抱北京” 2019阳光少年成长营海口启航百名农民工子女出发喽 去北京!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3 10: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百名农民工孩子游北京夏令营在机场启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7月22日上午,伴随《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弦律,100名活力四射的少男少女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翩然起舞,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他们都是“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的营员,即将飞往北京展开精彩的旅程。

从7月22日至27日,他们将参观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长城、故宫、军事博物馆,并到清华大学、北京科学中心、太平洋海底世界等学习体验,感受祖国的强大和科技的飞速发展。

该主题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海南省总工会协办,海南莱士晨菲慈善基金会、海南广药晨菲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东旭介绍,今年海南从10个市县共组织100名年龄14至18岁的农民工和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在校读书子女,到北京参加“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9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感恩祖国拥抱北京”——阳光少年成长营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长的一项品牌性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向上教育、科学普及教育,搭建爱心传递平台,加强对农民工及其子女的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让农民工朋友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工会组织、社会各界的关爱。

海南莱士晨菲慈善基金会已经连续三年出资赞助海南农民工子弟参加“感恩祖国拥抱北京”阳光少年成长营,旨在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弟走出海南,到首都北京去接受教育,点燃梦想,立志成才,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而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栋梁之才。

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出岛、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坐飞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去年参加这项活动的青少年中,有20人今年参加高考,成绩在本科A批以上,现已陆续接到国防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新闻推荐

海垦商贸物流集团组团赴上海等地考察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近日,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组织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相关人员,赴上海石油天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祖国 拥抱北京” 2019阳光少年成长营海口启航百名农民工子女出发喽 去北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