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过河拆桥 父母将自建楼房产权过户给儿子,他却拿着房产证强行驱赶母亲的租客 儿子欲状告租客及母亲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06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居委会工作人员向王阿婆了解情况□记者曹宝心文/图

本报讯近段时间,海口的王阿婆为一帮租客们操碎了心。去年年底,王阿婆及老伴将位于琼山区河口路的两栋楼房分别过户给了两个儿子。其中一栋建筑面积525平方米的5层楼房一直由王阿婆对外出租并进行管理。上个月底,持有房产证的小儿子李某突然跑过来驱赶租客。王阿婆称,“这些租客都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这么多年来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咋能突然给人家下逐客令呢?”王阿婆表示,儿子为了赶走这些租客,未经商量便强行断水电。

八旬阿婆将房出租,儿子却强行驱赶租客

王阿婆今年81岁,海口演丰镇人,与86岁的老伴在高登东街一带生活。由于早年做粮油生意赚了些钱,王阿婆便在高登东街附近河口路一带买了两块地皮,分别于1989年及1993年盖了两栋楼。一栋300多平米,另一栋500多平米,分别于去年年底过户给了两个儿子。

这两栋楼长期由王阿婆用于自住与租赁,500多平米这栋楼每一层都住满了租客,一共有5家租户,租赁合同都还未到期。尽管房子已过户给两个儿子,但王阿婆仍自行将房子对外出租并进行管理。

“当初去做公证时,我特别说明房子可以过户给两个儿子,但我和老伴有房子的管理权,一直到去世为止。”王阿婆说。但当记者要求王阿婆提供公证书时,她表示没有。

上个月底,王阿婆的小儿子李某突然要求租客们搬走。

曾先生从2014年起与王阿婆签订租赁合同,一直住在这栋面积为500多平方米的5层楼房里。由于与王阿婆相处融洽,三年合同期满后曾先生又再续签了一次。“这个星期过得尤其糟心,经常有人上门来让我们搬走,还停电断水,日子都没法过下去了。”曾先生表示,天气炎热,停电让很多租客都受不了,家里有孩子的都跑到外面住宾馆了。记者采访时,5家租客纷纷过来向王阿婆诉苦。

王阿婆向记者表示,儿子李某这样的做法让她倍感痛心。“这些租户都是住了很多年,跟我和老伴是很好的朋友,没想到儿子竟急着将他们赶走,还多次去骚扰他们。”前几天,王阿婆发现那栋楼的总电闸被拆掉了,整栋楼都无法用电。

儿子:已取得楼房的产权,想重新招租

昨日,记者通过城东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与李某取得联系。

李某表示,他之所以强行断电,是希望这些房客尽快搬出去。“因为住在里面的房客鱼龙混杂,我担心他们住在这里对我们家族的形象影响不好,所以想让他们搬走,然后重新招租。”

李某称,去年年底,母亲就已将这栋楼的产权过户到他名下,所以他有权去选择自己的租客。随后,李某向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了一张贴在该栋楼前的告示图片。

该告示载明:由于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房东决定于2019年7月1日前开始对整栋楼进行翻新装修,其间会停水停电。要求租客们于2019年7月1日之前搬出,若不及时搬出将后果自负。落款人为房东,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

儿子为维护自己权益,欲状告租客及母亲

记者将该情况反馈给了海口12345。城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到现场向王阿婆夫妇及租客们了解相关情况,王阿婆的儿子李某并未如约出现。

过了不久,琼山区政府服务中心向记者回复称,由于房子已正式过户给了王阿婆儿子李某,经社区工作人员及民警协调沟通,王阿婆决定与租户沟通并道歉,而房东李某则明确表示目前不会再通水电了,希望租客们尽快搬走。

昨日19时许,李某以短信的方式告知记者,他已委托律师,备齐了所有的证据,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李某表示,“我近日将向法院起诉全体租客及母亲,他们强占我的房屋,严重侵犯了我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琼山区教育局 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肖卫香)7月3日,记者从琼山区教育局获悉,根据该区目前中小学教师学科结构和编制情况,该区今年计划面向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过河拆桥 父母将自建楼房产权过户给儿子,他却拿着房产证强行驱赶母亲的租客 儿子欲状告租客及母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