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湾的夜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曾晓华

我终于来了,海口湾!今夜,我轻轻地向你奔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站在你的面前,感受着你的宽广,感受着你温柔的碧波,就像是感受着梦寐已久的恋人的怀抱。

漫步在你的岸边,柔和的月色洒满大地,微风从海的那边轻柔地拂来,携带着醉人的花香。

满天的星星点缀着夜空,在这样温柔的夜,一排排的浪花从远方赶来,轻吻着礁石,诉说着他们甜蜜的爱恋。

海口湾啊!我多想一直这样沉醉在你的怀抱中,永不醒来。

漫步在十里长的银滩,一路上,我心情欢畅。让我想起海子吟唱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句,多么美好和让人向往啊!

世纪大桥彩灯璀璨,流光溢彩。犹如一条巨龙飞腾于海面上,述说着海口的繁华。豪华的游艇,安静地停泊在港湾;平地而起的幢幢高楼大厦,闪烁的彩灯,把海口妆扮得有如一位艳丽的美人。

这就是改革开放使得海岛发生的巨变,这就是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成就。

在茫茫的大海里,渔火点点,指明灯在指引着渔夫们归来。

一排排挺立的椰子树,迎着海风,在台风登陆之时,它们像卫士一样抵抗台风,守卫着海口这一片热土。

行人,来来往往,伴着爱人在海边悠闲地漫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一个人在漫步,脚步轻轻,一边生怕惊动他们,一边在心里感受着夜风的清凉。

海口湾的夜晚,是多情的,浪漫的!

在每一段休闲场地,都有一群群穿着时髦的妇女,在一首首动感的歌曲中,翩翩起舞。

有的在《映山红》、《东方红》、《走进新时代》等怀旧歌曲中跳起了民族舞,让人们回到了那个艰难而美好的岁月;有的在印度歌曲中跳起了印度舞,仿佛让人走进了异国风情。

露天下的舞会,我想,这是城市里妇女们最爱的精神盛宴了。她们会提前把家务做完,三三两两地赶着去参加舞会。有时一个人跳跳自由舞,有时男女搭配一起跳。舞会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在舞会中认识更多的人,这让她们的心灵像鲜花一样尽情地绽放。

每个夜晚,她们准时到达约定地点,一群人在歌声中展开她们优雅的舞姿。

她们涌入这个时代的潮流,抒写大都市妇女思想的解放。

海口湾的夜晚,是诗情的,画意的!

我还在银滩上漫步,露天舞会的人们早已散去,城市的灯光早已熄灭,也许整个城市已进入梦乡了。剩下的仅有银白色的月光静静地流泻,几颗星星在天边闪烁,海水轻轻拍打着礁石,它们发出优美的声音,像是爱人吟唱的迷娘曲。

在这温柔美好的夜,也许海口湾也已进入梦乡了。

睡着的海口湾,多么恬静,又是多么安详,像是一位睡着了的仙女。那点点的浪花,是她梦里甜美的微笑;那缕缕的清香,是她呼出的气息。

面向着苍茫寂静的大海,面向着安然在睡梦中的海口湾,我轻轻地作别,再见了,海口湾!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海口湾,一个都市休闲的缩影。

关于我,关于海口湾,关于一个繁华的都市——

我曾经来过。

新闻推荐

西门老街创意市集 展现海口“自在”生活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吴雨倩)昨晚,一场以“自在”为主题的市集在西门老街上开集,别出心裁的创意、琳琅满目的手工、地道本土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湾的夜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