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修基地揭牌加强与高校在志愿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交流合作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14日下午4点,海口市琼山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在红旗镇本立村签署了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作协议,联合成立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修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的视野。

签约仪式上,琼山区负责人与海南师范大学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修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根据协议,琼山区将借助海南师范大学丰富的人才资源来推进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海南师范大学专家学者和留学生志愿者文化来源多元化、知识丰富、见多识广的优势,加强在文化、志愿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次琼山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我们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这是我们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试点工作的开展。”琼山区负责人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本立村,这里好美,我很喜欢村里的湖。”海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志愿者王慧丽来自于印度尼西亚,对海南当地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架设起两地文化沟通的桥梁。

仪式结束后,琼山区在红旗镇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一带一路留学生走进新农村·感知新时代文明”活动。“我爱你,中国。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在文艺表演环节里,海南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留学生志愿者现场表演了歌曲《我爱你中国》、舞蹈《老挝芦笙之歌》、舞蹈《印尼民族舞蹈》、琼剧《张文秀偷包袱选段》等文艺节目,让观众美美地享受一顿“文化盛宴”。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关注,对志愿服务的要求更高。为了帮助琼山区更好地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海南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留学生志愿者在英语培训环节向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能人”、云龙镇“红志”小导游等人员培训接待英语知识。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村民开了眼界,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我和我的孙子还一起学了一些接待的英语知识。”本立村村民曾广军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琼山东门一小举行毕业典礼

本报6月11日讯(见习记者肖卫香邓嘉婧)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1日下午,海口市东门第一小学在校园操场上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修基地揭牌加强与高校在志愿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交流合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