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榕树占道 该不该搬?有市民认为影响出行该搬 市政回应:树底管线复杂无需迁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6-17 09: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粗大的大榕树把人行道几乎全占了。南国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最近,居住在海口青年路的陈先生给《南国都市报》发来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一棵大榕树把新修建的人行道几乎占完了,行人通行遇到阻碍。他建议施工单位把“霸”路的大榕树移走。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海口市青年路(美苑路至海府一横路段)正在进行改造,其中机动车道为11米宽,两侧的人行道为4.5米宽。然而,人们在新修的人行道上看到,人行道上还保留了数十棵30年的榕树,这些大榕树直径较大,根系发达裸露,树立在人行道的路中央,几乎把人行道路面占满,使行人通行受阻。

陈先生说:“我建议把这些大榕树从人行道上移开,新建的城市道路应是平坦舒适的,不应让这些大树占据人行道阻碍人通行。”

针对市民提出的大树占道的问题,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部门做出了回应。据介绍:海口青年路原行道有94棵大榕树,这些树种植年份久,直径较大,树根底下及附近管线较多并且交错复杂,靠近树根外侧有燃气、电力、电信等管线,迁移会对地下管线造成破坏,并且迁移工作需挖机及吊车配合,作业面不够。根据海口市“双创”指挥部协调会议要求,青年路行道树无需迁移,并要求项目公司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工。因此,青年路行道树给予保留,待征拆完成后人行道仍能保障市民通行。

下一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将协调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加快项目征拆工作,提交作业面,并督促项目公司尽快完工,早日还路于民。

新闻推荐

快来检举揭发沈东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犯罪嫌疑人沈东(警方供图)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徐培培)近日,海口市公安局扫黑办发布通告,市局正在组织侦办以沈东为首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榕树占道 该不该搬?有市民认为影响出行该搬 市政回应:树底管线复杂无需迁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