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发动志愿者力量 演绎身边小故事 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本土志愿者推出移风易俗微视频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4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13日讯(见习记者陈歆卓通讯员王聘钊)“现在家里没钱,老爸老妈想贷款或跟亲戚借钱把婚礼风光地办了,过后再慢慢还钱。”“你啊,读过书思想还那么陈旧”……6月13日,美兰区灵山镇红丰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身”成小型影视拍摄现场,“演员”声情并茂地说着对白。自5月下旬起,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陆续推出多个移风易俗微视频,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情节演绎了不同主题的移风易俗小故事,受到了居民的喜爱和欢迎。

结婚是人生大事之一,婚礼仪式是直观的表达方式。近年来,许多兴师动众、挥霍钱财博大众眼球的奢华婚礼在年轻人间刮起一股“攀比风”,当天微视频的拍摄主题便聚焦于此。面对刚结婚成家却没有经济基础,想贷款或借钱把婚礼风光大办的一对新人,志愿达人“龙哥哥”用座谈拉家常的方式,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地劝导新人理性办婚礼,并建议他们参加美兰新风礼之集体婚礼活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将新人打动。

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微视频以移风易俗为主题,涵盖烟花爆竹禁放、婚事喜事简办、公期回乡新办等十个不同内容,将一共拍摄十期。项目发动本土志愿者力量,以本地著名志愿达人“龙哥哥”郑兴杰为主角,邀请专业影视团队,以情景故事方式拍摄“龙哥开讲”系列小视频。“参与视频拍摄的演员不少是本地村民,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但略显"生疏"的演技能将这些发生在农村地区老百姓身边的乡风文明小故事演绎得更加生活化和接地气,让观众看得有代入感、有亲切感,有共鸣感。”郑兴杰表示。

“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视频拍摄完成后,将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内滚动播放。目前,已拍摄完成两期并试播放,获得群众的好评。”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用最朴实的本地方言、最朴素的道理、最鲜活的事例,把党的创新理论用老百姓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讲出来,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将理论入脑入心,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

新闻推荐

发生经济纠纷 拿走15万元设备 一网逃男子为追女友,刚买动车票被东方铁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董林通讯员杨硕)6月13日,东方动车站派出所在东方动车站抓获网上在逃人员焦某。当日,经东方动车站派出所民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动志愿者力量 演绎身边小故事 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本土志愿者推出移风易俗微视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