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微视频用接地气故事 倡导移风易俗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4 08: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张期望通讯员王聘钊)“现在家里没钱,老爸老妈想着贷款或者跟亲戚借钱把我们的婚礼风光地办了,过后再慢慢还钱……”“你啊,读过书思想还那么陈旧。”6月13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红丰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身”成一个小型的影视拍摄现场。自5月下旬起,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陆续推出移风易俗微视频,用接地气的语言演绎移风易俗小故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社会上不觉间刮起一阵不乏劳师动众、挥霍钱财博大众眼球的婚礼“攀比风”。当天微视频拍摄主题便聚焦于此。面对结婚成家却没有经济基础,想贷款或借钱把婚礼风光大办的一对新人,志愿达人“龙哥哥”用座谈拉家常的方式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地劝导新人理性办婚礼,最终将新人打动。

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微视频以移风易俗为主题,涵盖烟花爆竹禁放、婚事喜事简办、公期回乡新办等10个不同内容,共拍摄10期。该项目发动本土志愿者力量,以本地著名志愿达人“龙哥哥”郑兴杰为主角,邀请专业影视团队拍摄。

“参与视频拍摄的演员不少是本地村民,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但本地村民们略显"生疏"的演技更能将这些发生在农村地区老百姓身边的乡风文明小故事演绎得更加生活化和接地气。”郑兴杰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视频拍摄完成后将全覆盖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内滚动播放。目前已经拍摄完成两期并试播放,获得了群众的好评。”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救助急难传递司法温情 向被害人发放1万司法救助金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符耀谢杨)6月10日,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害人家属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将印有“人民检察为人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微视频用接地气故事 倡导移风易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