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路灯亮起来 村民心里暖 美兰灵山镇美庄村获捐太阳能路灯照亮出行路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3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聚焦海口乡村振兴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陈丽园)6月11日上午,美兰区灵山镇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给村委会送来一批太阳能路灯,得知消息的村民开心不已,“有了这些路灯,晚上出行更方便了。”美庄村村民吴清洲在捐赠现场高兴地说。

美庄村位于白驹大道以南,长期以来村内主干道以外的乡间小道没有路灯,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了较大的不便。今年2月底,海口市政务管理局选派干部陈苏一担任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通过翻阅以往问卷资料和与村民交流,陈苏一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于夜间实地调查,发现主干道之外的多条乡间小道都不同程度缺少路灯,影响村民出行。于是,他主动联系海口科航建设工程检测中心寻求帮扶捐赠。通过多次沟通,该中心决定捐赠一批新型太阳能路灯,解决当地群众晚上出行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据了解,捐赠的路灯属新型路灯,上方有太阳能聚能板,用来吸收太阳能转为电能,存储在下方锂电池里,靠光控智能自动供给路灯照明。陈苏一说,由于不需要外接电源,安装简单方便,村委会和村民群众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便可享用。

“有了这明亮的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了。”美庄村委会副主任吴宗泽说,乡村振兴工作队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如今,在工作队的带领下,村子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内道路愈发干净整洁,村民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环境与民生息息相关,今年2月底派驻美庄村以来,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工作队针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环境问题,明确工作目标,指导和协助美庄村委会组织党员群众进行村庄清洁大行动,清理陈年垃圾、卫生死角等。如今,美庄村在美兰区人居环境卫生评比中由较后排名提升至中上排名,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救助急难传递司法温情 向被害人发放1万司法救助金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符耀谢杨)6月10日,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害人家属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将印有“人民检察为人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路灯亮起来 村民心里暖 美兰灵山镇美庄村获捐太阳能路灯照亮出行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