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救助急难传递司法温情 向被害人发放1万司法救助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3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符耀谢杨)6月10日,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害人家属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将印有“人民检察为人民司法救助暖人心”和“秉公执法一心为民”两面锦旗分别送到该院未检部门干警和第六检察部控申条线干警手中。

据了解,今年3月,被害人甘某涛在海口市白龙路某宾馆门口被黄某望、符某江(未成年)、陈某强、陈某富等人无故殴打。甘某涛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公安机关司法鉴定为轻伤一级。

甘某涛以电动车拉客为生,家庭经济困难,无固定收入且无积蓄,住院治疗已花费6万余元;其父母年迈体弱,仅依靠务农赚取微薄收入,无法在医疗费用上给予甘某涛足够的经济支持。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甘某涛被迫出院。根据医嘱,甘某涛还需要后续康复治疗,但犯罪嫌疑人赔偿不到位,后续的康复医疗费使甘某涛一家生活陷入困难。为了不让甘某涛家庭因案致贫,美兰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迅速与该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条线积极展开沟通协作,为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

5月29日,甘某涛的家属到美兰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提交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材料。经核实,甘某涛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相关规定。该院依照国家刑事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及时向甘某涛送去1万元司法救助金。此外,经办案检察官多次沟通协调,被告人家属同意赔偿甘某涛损失2万元。

据悉,自2018年至今,美兰检察院先后对19名陷入生活困境的被害人或其家属发放司法救助金18.2万元。

新闻推荐

开展生物信息采集开通“绿色通道” 海口美兰边检民警端午节24小时执勤助旅客便捷通关

本报讯(记者和婷婷通讯员李柳清)6月7日是端午佳节,海口美兰机场迎来探亲旅游小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出入境快速便捷通关,海口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检察院救助急难传递司法温情 向被害人发放1万司法救助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