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王德:你的康复是我最大的满足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3 07: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德在和患者交流。 图由受访者提供■本报记者符王润

“怎么样?感觉如何?还有哪里不舒服吗?”5月30日上午9时,在海南中德骨科医院的病房内,王德和往常一样,正在与同事一起查房。他一边仔细询问患者的感受,一边用手查探患者的伤情。

2012年大学毕业后,王德一直坚守在显微外科和骨科领域,如今是海南中德骨科医院的一名手足显微外科住院医师。

对王德来说,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今年以来,王德累计做了400多例手术,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做13例。据他回忆,最长的一次手术,耗时十几个小时。在这十几个小时中,他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出诊、做手术、查房、换药、值班……王德每天的生活都被这样的工作占满。更多情况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班,有时即便下夜班,如有需要,也是即呼即到,医院已然是他的第二个家。日夜操劳,让身为“90后”的王德已经早生白发。忙碌的工作也让他难以挤出时间陪伴家人。

2014年8月的一天,海口市美兰区新东大桥发生车祸,救护车疾驰而至。被送到医院的患者沈女士右小腿离断,离体肢体碾挫损伤明显,再植条件差。王德回忆,当时患者家属一直拉着他的手,恳求他一定要将沈女士的小腿接好。握着家属的手,王德倍感压力,他心里清楚这个患者的情况很棘手。但信念驱使他一定不能放弃。“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尽力将患者的离断肢体再植回去。”王德回忆道。

近6小时的手术后,因为输血及肢体坏死细胞裂解吸收,导致沈女士得了高钾血症。当夜,王德一直在病房守护着沈女士,一直到她血钾降至正常数值内。术后他干脆住在科室,以便及时观察处理突发情况,直至再植肢体成活。“当时我已经连续8天没有回家,回家后,明显感觉1岁多的儿子和我疏远了许多。”王德说。

王德坦言,自己曾经也想过放弃,终究因为最初治病救人的从医信念,让他战胜了退却的念头。“我会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直至我退休,乃至我离世。”王德坚定地说。

一直以来,王德都将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热衷于和患者做朋友。每接诊一位患者,他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现如今,他每天都会接到20多个电话,大部分是患者打来咨询病情的,他也都逐一耐心解答。“不为别的,只为了患者复查时能说一句"医生,我现在恢复很好",这就是我内心最大的满足。”王德笑着说。

今年5月25日,27岁的何女士在关门时不小心被夹断拇指,跑了两家医院,医生均束手无策。几经折腾的她,来到了海南中德骨科医院。在了解病情后,王德立即对其进行手术,将患者的断指接了回去。“真的非常感谢王医生,是他给了我希望。如果没有他的努力付出,我今后的日子真不知该如何过下去。王医生总是能给我温暖的力量。”回忆起自己的治疗过程,何女士激动地说道。

工作中,王德尽职尽责,细致严谨。从医以来,他总会比规定的上班时间早一个小时到医院,提前到病房查看和慰问患者,然后再展开一天的工作。空余时间,他也会不断学习专业课程,矢志不渝地刻苦钻研,提升医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

投票编号33

推荐人(单位):患者

候选医护:王德海南中德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住院医师

新闻推荐

免费为考生提供2B铅笔给陪考家长送3000份《南国都市报》

爱心企业为考生赠送2B铅笔和文件袋。(企业供图)南国都市报6月6日讯(记者王洪旭)近日,南国都市报社联合海口文岛办公用品有限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德:你的康复是我最大的满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