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13岁男生骑电动车超车时撞倒八旬阿公 老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2 15: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018年7月24日9时许,当事人辜某某(男,13岁)驾驶一辆悬挂号牌的电动车,在海口美兰区新埠桥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当车辆行至新埠桥南幅西侧路段非机动车道内时,辜某某准备超越前方由蒙某生(男,85岁)驾驶的自行车。在超车过程中,辜某某驾驶的电动车与蒙某生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蒙某生倒地受伤。随后,蒙某生被送往医院抢救,终因医治无效于当日死亡。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经过调查后认为,辜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超越前车时,有妨碍被超越车辆行驶的违法行为,这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因此认定,辜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蒙某生无事故责任。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列》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二)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四)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

【事故案例】

男子驾车撞上电动车后逃逸

海口交警依法判其全责

本报讯4月21日22时许,景某驾驶车牌号为琼ATH687的小轿车在海口海秀中路与滨贸路交叉路口,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驾驶人景某未停车查看电动车驾驶人受伤状况,而是直接驾车离开现场。

经调查取证,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办案民警于4月23日锁定目标车辆,并通知驾驶人景某尽快前往交警部门配合进一步调查。但景某谎称他并非当晚的驾驶人且并不知情。最终迫于警方压力,景某于4月25日前往交警部门配合调查,并承认他就是当晚驾车逃逸的驾驶人。针对机动车驾驶人景某未确保行车安全,且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认定景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答疑解惑】

问:驾驶小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最低车速是多少?

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交通违法曝光栏】

(以下交通违法信息由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供)

以下10辆小型汽车近期因乱鸣喇叭,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4第1款第7项规定,交警部门将处以罚款50元处罚。

序号日期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违法地点

12019/5/17琼AMD936乱鸣喇叭人民大道海大东门

22019/5/17琼ANM936乱鸣喇叭国兴大道-大英山西三路

32019/5/17琼A9AK61乱鸣喇叭人民大道海大东门

42019/5/17琼AFV738乱鸣喇叭丽晶路-港爱路

52019/5/17琼AMV928乱鸣喇叭长堤路口

62019/5/17琼AK6169乱鸣喇叭龙昆南路-海德路交叉口

72019/5/17琼AEV135乱鸣喇叭秀华路人民医院路段

82019/5/17琼A958H3乱鸣喇叭龙昆南路-凤翔路

92019/5/17琼ATU190乱鸣喇叭龙昆南路-海德路交叉口

102019/5/18琼A0HR29乱鸣喇叭龙昆南路-凤翔路

关注椰城交警赶紧来扫一扫

扫码添加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海口公安交警客户端和新浪微博二维码,既可了解海口公安交警最新资讯动态,还可享受更多便民服务。

“椰城交警”微信二维码

“椰城交警APP”二维码

“椰城交警”新浪微博二维码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钟玲记者张野采写

新闻推荐

市民:店里卖的是隔夜饭吗? 店家:这是我们自己吃的! 执法人员:未发现快餐店销售变质或不新鲜食品,但存在卫生不合格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本报讯近日,读者张女士投诉称,海口市海甸五西路一家快餐店将隔夜饭加热,当做外卖卖给顾客。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13岁男生骑电动车超车时撞倒八旬阿公 老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