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一记扣杀带来几多欢笑 海甸沿江社区排球运动氛围火热浓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1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4日晚,海口沿江社区内的排球赛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说起我们海甸街道的沿江社区排球场,那可是一块运动圣地,每天晚上晚饭过后,这里的热闹程度可是难以用一两个简单的词汇就能形容的,去晚了,连站的位置都没有。”4日,家住海甸一东路的市民谭耀辉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几乎人人都喜欢排球运动,年轻人喜欢打排球,年长的喜欢看排球,球场的火热氛围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我们的社区。”

□本报记者周德晓文/图

一场球赛成全社区热点

一座古庙立于江边,只有一条小路可进出,球场的位置略微有些不起眼,6月4日晚,谭耀辉带着记者来到沿江社区的排球场,“很多人都知道海甸一东路有一家店铺的老盐柠檬水很出名,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家店的后面会有一个热闹非凡的排球场。”谭耀辉说,“过了晚上9点,球场边基本上连站着看球的位置都没有了。”

走进球场,记者发现,一块小小的排球场周围并没有太多观众的座位,大家或者席地而坐,或者站着看球,目光都汇聚在场上,十分专注。“3个月前,我偶然路过这里,一进来就被这里的排球氛围吸引了。”市民林家煜向记者说道,“除非遇下雨天,否则这里几乎天天都有球赛,打球的不仅有社区的年轻人,还有慕名而来进行切磋交流的各地球友。”

一记精彩的扣杀,引来全场观众的掌声雷动,场上的队员十分享受这种运动带来的快乐。比赛间隙,记者找到了在场上打球的排球爱好者黄子豪,他说:“我住在沿江社区有5年了,起初不会打排球,后来跟着大家一起打球,球技得到了很大地提升,每天晚上打球这里都是特别热闹的,感觉在这里进行体育锻炼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

一种力量传承体育精神

在球场附近转悠一圈后,记者发现在场地边围观的大多是年轻人,而在场地的后方有一座戏台,上面坐满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同样在投入地欣赏着排球比赛。77岁的老人谢卫东家住海甸三西路,每天他会步行30分钟来沿江社区看球,他说:“我们年纪大了,坐在场边被球打到可能会受伤,所以年轻人都会主动把戏台上的位置让给我们坐,这里有椅子,有桌子,泡上一壶茶或者买一杯老盐柠檬水,我们老一辈对体育运动的痴迷可一点不输年轻人。”

谢卫东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会老去,但时刻保持年轻的心态很重要,体育运动就有这种力量,它能够让人热血沸腾、斗志昂扬,随着年龄不断增大,我越来越喜欢看年轻人打球,在场边能够感受到一种喷薄而出的激情,让我的生活状态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海甸街道沿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江社区依水而建,环境优美。近年来,社区排球场配置了全新的照明系统,几乎每天晚上这里都非常热闹。希望这种健康的生活理念能够不断地传承下去,让社区每一个居民都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

新闻推荐

山东景 山东情 □江龙光

夏初,南方的暑气来得快,下午乘车往美兰机场,炎阳高照,气温高达36度。夜晩飞机降落济南遥墙机场,冷雨飘飘,气温不足16度,真感叹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记扣杀带来几多欢笑 海甸沿江社区排球运动氛围火热浓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