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扩容升级 海口空港经济提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09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走进美兰机场二期,忙碌的施工景象尽显眼前:新航站楼露出“真容”,工人正在加紧精装修,不远处的飞行区跑道也已铺就,进入优化完善阶段。朝着今年10月力争投入使用的目标,机场扩容项目全面提速、加快冲刺,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江东新区设立一年来,海口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稳步提速。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以科学性、前瞻性、引导性的高水平规划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园区规划,加快征拆动迁步伐,务实高效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贴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加速打造经济新增长极,擦亮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靓丽名片。

□本报记者曹马志

机场枢纽扩容升级技术创新实现双赢

对于空港经济区来说,大型航空枢纽是核心驱动力。随着美兰机场二期项目加快建设,机场辐射带动效应有望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显著,后劲十足。

随着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年增长率更是高达20%,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名列前茅,但机场的实际容量已超设计容量,若要满足海南省未来高速发展的航空运输需求,加快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完成门户机场扩建任务已是刻不容缓。

美兰机场二期项目建设团队着眼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满足海南省民航运输高速增长的需求,同时,确保项目节点进度符合整体工期的要求,抓住施工黄金期,集合各方资源,集中精力奋战,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今年5月底,二期项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5.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进度达48.7%,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30亿元。”美兰机场二期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飞行区工程跑道、滑行道、站坪等道面基本完工,排水工程完成98%,围界完成50%,巡场路完成70%。周界安防中心等11个单体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抹灰、装修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T2航站楼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已露出“真容”,正在加紧实施室内外精细装饰,其体量是现有T1航站楼的近3倍,在航空安保、环境保护、智能服务等方面引入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为了提高抗震水平,该项目创新应用错层隔震技术,在T2航站楼底部安装了900多根隔震支座,不仅提高了机场整体抗震等级,也节约了大量钢结构使用,减少了造价,是国内在建的最大错层隔震建筑,实现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的双赢。

空港产业加快集聚

构建对外开放平台

随着海口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外开放不断扩大。2018年,实施59国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新开通海口至悉尼、莫斯科等国际航线15条,美兰机场境外旅客吞吐量113万人次、增长29%,创历史新高。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农村环卫改革见实效 环卫评比中,塔市村委会连续2个月名列前茅看!“尖子村”是这样“炼”成的

塔市村委会配置的垃圾屋。塔市村委会保洁员在做卫生。农村环境卫生改革事关文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蓝图,更与海南建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扩容升级 海口空港经济提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