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拾物平分”有诈 市民小心“掉坑”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06 10: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5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王倩)看到有人从银行出来,梁某武一伙人设下陷阱,故意将钱丢在地上捡起后提出平分,同伙赶到后“质问”是否有人捡到钱再骗取他人的银行卡和密码,有市民就中招。5日,美兰区法院通报,该团伙2名成员仍在逃,一男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经审理查明,2011年6月9日上午,曾某从美兰区桂林洋农场邮政储蓄银行走出来准备骑电动车回家,梁某武故意将一叠人民币掉落在曾某身旁,同伙“阿插”将一扎人民币捡起向曾某提出找个偏僻地方两人平分钱财,梁某武追上后就质问“阿插”和曾某是否捡了他的钱,以打电话向银行查询曾某是否将捡到的钱存入银行为由,诱使曾某交出银行卡并说出她的姓名和银行卡密码,并拿走曾某的银行卡和手机一部。同伙童某后来取走50000元。

同年12月25日上午,梁某武伙同童某在桂林洋农场邮政储蓄银行门口处故伎重演,诱使陈某说出了她的存折密码,童某窃取陈某放在电动车盒子里的存折,好在陈某及时识破赶到银行挂失而未造成损失。经查,陈某的存折内存款为21032.47元。梁某武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美兰区法院认为,梁某武伙同他人采用拾物平分的方法诱使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存折的密码,窃取银行卡、存折内的存款共计71032.47元,依法作出判决。法官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银行卡和密码等信息不要告诉别人。

新闻推荐

养生馆、推拿店扎堆 中药味、艾灸烟熏人……小区药闻味儿大!居民受气中医专家:长期闻艾灸烟气或引发不适,建议做好排烟通风

小区内养生推拿馆“味儿大”,居民受不了。楼下养生,楼上伤神!小区内开设“味儿大”的养生馆、艾灸馆场所让居民直呼“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拾物平分”有诈 市民小心“掉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