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举行“乡村喜羊羊”电商扶贫节 1小时销售额达4.2万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6 1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5日,市民在美兰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上挑选扶贫农产品。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龙易强)25日,“乡村喜羊羊”海口电商扶贫节2019年荔枝采摘定向游暨美兰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在美兰区三江镇华美益荔枝基地隆重举行。趣味十足的荔枝园定向赛活动以及琳琅满目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受到了游客的点赞和追捧。

“妈妈,你要先观察,再用棍子拨开叶子,这样才能找到又大又红的荔枝。”当天,参加荔枝采摘定向游活动、编号为A094号的林芳芸带着3岁的儿子穿梭在荔枝园中,她觉得这次来得很值,“采摘荔枝不仅好玩有趣,更能让孩子从大自然中得到启发”。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电商扶贫节是沟通城市与农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打通消费渠道的良好平台;结合荔枝采摘、消费扶贫集市,以节庆活动带动人气,通过“乡村喜羊羊”的形象,打造海口市特色的电商扶贫品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电商扶贫工作中,提升海口市电商扶贫产品的影响力,增加海口市民消费内生动力。

据了解,荔枝采摘定向游环节结合美兰区特色农产品,精心设计了以农产品为主题的竞赛项目,如“冲鸭比赛”“奔跑吧诺丽果”“荔枝大力士”等趣味竞赛活动,比赛分单人组和团队组,奖品丰厚。现场同步开展美兰区消费扶贫集市活动,邀请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的贫困户携带特色生态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现场更有“秒杀”等趣味互动节目,参与即有机会中奖。市民们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据统计,集市开场不到1小时,农产品的销售额达42358元。

近年来,市商务局以11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为基础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拓宽扶贫产品销路。动员大型电商企业、龙头商贸流通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以节庆活动推进“乡村旅游+电商扶贫”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消费扶贫”新模式,通过户外趣味运动的形式,吸引游客和村民共同参与,拓宽扶贫产品销路,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助力海口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商务局、美兰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南漫游谷电子商务公司承办的“乡村喜羊羊”海口电商扶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海口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农产品上行,拓宽农户致富路,展现农村生活的崭新面貌。活动共吸引600余名游客和村民参与。

新闻推荐

一群活跃在海口的钢琴演奏者投身公益音乐会让椰城萦绕古典音乐之声

徐渤在骑楼老街“海归优秀青年钢琴家展演”现场。汤泓演出照。■本报记者杜颖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群体。他们中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举行“乡村喜羊羊”电商扶贫节 1小时销售额达4.2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