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由“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腿” 海口百项“不见面”审批事项集中上线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6 1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张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制度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海口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推出新举措——今天,海口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正式上线运行。17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集中受理;142个社会民生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自4月28日试运行以来,社会民生服务审批事项共受理办件2144件,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务管理局局长吴秋云介绍了此项工作的试运行情况,她表示,实行“一窗式”办理就是要让群众减负、材料减负和窗口减负,由19家单位承办的17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现在进行了集中整合,纳入一个窗口集中受理,再由后台分类审批,最后统一一窗口出件,“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相比于“一窗式”审批,“不见面”审批就更为便利,可以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个体经营户陈飞溢对此深有感触:“我用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烟草经营许可证,我只上传了我的身份证照片,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申请。”“不见面”审批就是通过网络完成审批事项,借助“椰城市民云”和12345微信公众号等平台,142个社会民生服务审批事项通过“网上受理、专网审批、全程公开、网上支付、免费快递”的服务模式办结,使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审批事项。

下一步,海口市将以“一网通办”为工作目标,围绕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坚持全链条、全覆盖、全时段三项原则,突出事项梳理、流程优化、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四项重点工作,推进“一门、一窗、一号、一网、一次”五个方面的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我们将继续从群众需求出发,结合城市大脑运用,在具体业务上攻关,在简便快捷上着力,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审批的提速,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变,真正体现海口市"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服务围绕便民转"的理念。”市政府秘书长邓立松说。

新闻推荐

172个事项“一窗”受理 142项业务全程不见面审批海口:“一窗一网”改革利企便民

■本报记者计思佳5月25日上午,海口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正式上线运行。其中,172个行政审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由“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腿” 海口百项“不见面”审批事项集中上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