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狠抓项目建设 助推海口发展 前4月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5%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2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正在紧张施工。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开栏的话

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任务,海口统筹抓投资、抓消费、抓项目、抓园区、抓短板,经济发展亮点频频。

为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本报从今天起开设《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实现海口高质量发展》专栏,关注海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展示海口工作亮点、经验、成就和一线工作者风采。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曹马志张熙宇

美好新海口,共享新机遇。

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4.3亿元,占据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的75%,这份抓项目促发展成绩单的背后,彰显了海口作为省会城市的“领头羊”担当。

重点项目建设是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完成全年主要经济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海口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24个省重点项目,前4月累计完成投资超过61.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5%,交出了亮丽的发展答卷。

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5月21日上午,在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工地,项目负责人韩潮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简单吃过早饭后,转身就投入工作。在项目现场,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齐心奋斗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教学区、寄宿区、员工区、就餐区、运动场、游泳池、礼堂、表演厅等功能区正在有序建设中……

作为省重点项目,哈罗公学共占地145亩,总建筑面积达68698平方米,2018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铆足干劲,倒排工期。目前,项目进展良好,按计划,哈罗公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于明年1月底完成,礼德学校于明年4月底完成。

“作为全球知名的国际学校,哈罗公学建设标准要求非常高。”韩潮说,为此,施工方一方面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精准把控施工细节;另一方面,多点开花,各个功能区统筹建设全面铺开。(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停路边公共停车位不挪窝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廖自如/文李志良/图本报讯海口海秀西路汽车西站路段,是海口城区车流量比较大的交通主干道。为方便司机停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项目建设 助推海口发展 前4月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5%)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