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高考近了,椰城高考房“热”了 海口部分考点周边酒店客房被抢订一空部分酒店借机提供租房业务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5-22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高考近了,椰城高考房“热”了海口部分考点周边酒店客房被抢订一空部分酒店借机提供租房业务▲高考期间,市一中高中部附近某酒店房源被“抢空”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茹摄影报道)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不足20天,海口市9个高考考点也已在近日公布,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海口各高考考点的公布,一些考点邻近的酒店便被快速抢订一空,甚至还增设出其他业务。大家对高考房的“热情”有多高涨?往下看看你就知道。

满房

考点邻近酒店房源“秒没”有的还提供“租房”业务

在不少考点附近的酒店,房源已快速地被“抢订一空”。商报记者在几款生活服务类APP上查询发现,海南华侨中学侧门旁某酒店高考期间(6月7日-月9日)的房源均显示满房。记者随即向店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告诉记者,相比之下,由于该酒店是离考点最近的酒店,且此前在各APP上的价格与平常相差无几,较为优惠,因此“秒没”也很正常。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西侧的某酒店,也同样出现6月7日-9日满房的情况。但略有不同的是,该店在高考期间的房间价格比平常要高出几十元。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垦中初中部也是考点之一,供不应求,所以价格会略有增长,但涨幅还是在较为合理的范围之内的。

被抢订一空可以理解,但酒店还额外经营起了租房业务是什么情况?在考点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游泳馆对面某酒店,记者通过APP查询该店高考期间的房源,亦均显示满房,不可预订。记者随后找到店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7日-9日所有房型的房间都已被预订了,6月6日当天的房源也大都被预订了出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酒店现在满房,但可以提供高考期间租房服务,位置是在一中附近某小区,一晚一间的价格为400元,且是合租形式,并表示不能优惠。“高考期间我们酒店基本上都是满房的状态,因为我们就在学校对面,而且白水塘这边比较偏,大部分在一中考试的考生都会选择住酒店。”该工作人员介绍。

比价

优惠房源基本售罄剩余房源价格翻倍

优惠、实惠的房源定是大家的首选,这不,记者走访发现许多考点附近较为优惠的房源也都是满房状态,只剩下小部分价格较高的房源等待“有缘人”。

记者从某APP上了解到,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附近,交通学校对面的某酒店,价格在202元左右的房源全部为满房状态,只剩下价格为588元的房源。记者随后联系该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APP上房间基本没有了,但线下原价的标准间还略有剩余,但价格为APP上标准房型的一倍,需428元,且所剩不多。

剩余房源价格翻倍的还有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对面的某酒店。记者在某生活服务类APP上对比发现,同样是“影视双床房”,平常只需118元,但6月7日-9日,该房型价格达到了258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店平常时大床房的价格会略高于双床房,但在高考期间,双床房的价格却比大床房高出二十元。

热议

刻意入住高考房可能会适得其反?

高考房的热度“蹭蹭”上涨,究竟是好是坏?记者进行街头采访了解市民看法。市民李先生认为,不管什么高考房,孩子怎么舒服怎么来便可。李先生说,他的孩子去年高考结束,现在在北京某大学读大一,当时在住酒店还是住家里的问题上,他选择尊重孩子的意见,中午住钟点房,晚上回家。而市民董先生却认为,高考期间,若不是住在考点宿舍就应该选择邻近酒店,不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路程上,况且这样也能避免堵车或是其他的一些意外状况。

某高中英语黄老师认为,考试期间考生应尽量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如果一定要住酒店特别是豪华高考房,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除了考生午间休息外,如果家里到考点的距离适中,考生应尽量选择住在家里,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黄老师说,家长不应刻意为孩子预订或租用高考房,家是考生感觉最舒服的环境,有利于考生稳定情绪。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

新闻推荐

海口交警深入“滴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本报讯因“滴滴”打车服务优质且方便快捷,不少市民出门都会选择“滴滴出行”。由于“滴滴”司机入职门槛较低,致使部分驾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近了,椰城高考房“热”了 海口部分考点周边酒店客房被抢订一空部分酒店借机提供租房业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