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以为女儿用手机做作业,结果是看直播 12岁女孩沉迷快手直播 3天打赏7000多元 聊天记录曝光,主播疑似忽悠未成年人“刷礼物”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晶和主播的聊天记录 本报讯近段时间,在海口培龙市场卖猪肉的庄女士发现,自己微信里的7000多元所剩无几。而花光这7000多元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12岁的女儿小晶。为了观看主播玩水晶泥,小晶将7000多元全部用于打赏,最多一次打赏了1314元。目前,记者经过小晶家长的允许,向快手平台进行了举报。截至目前,快手公司公关部门已经跟进,并表示尽快核实处理,若情况属实或将退款。记者畅凯文/图

微信里的钱所剩无几,却没任何消费记录

庄女士是海口市培龙市场的肉贩,她从去年开始使用无现金支付做生意,“市民来买猪肉,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付钱,不用担心找零,也不用担心收到假币,挺方便。唯一担心的,就是怕被盗刷。”

庄女士说,4月19日那天有人来送货,需要通过微信支付货款,“我打开微信支付时,发现钱包余额不足,一查,里面仅剩66元。”庄女士说,“我明明记得微信里有7000多块钱,其间也没支付过货款,钱去哪儿了?”庄女士感到很困惑。

最终,庄女士通过查询账单明细发现端倪。“微信钱包里的钱,收款方是一串英文字母,而且扣款之后,我从没看到过相关消费记录,如果不查询账单明细,根本不知道。”庄女士说,她一开始以为钱被盗刷了。

12岁女儿承认打赏主播并删除消费记录

庄女士的女儿小晶,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我女儿的一些作业需要通过微信完成,所以平时她用我的手机我没有多想,总以为是在写作业。”庄女士说,她问遍家里的人,只有女儿玩快手,“原来,她通过快手,观看什么有关于橡皮泥的直播。”

通过小晶的聊天记录记者发现,从4月16日开始,小晶就通过快手平台和一名叫“是妙瞳耶”的主播联系,该主播有66万粉丝,直播关于橡皮泥的短视频。记者通过双方的聊天记录了解到,小晶与该主播以师父徒弟相称,该主播在直播前会联系小晶,让小晶为其刷礼物,冲榜单。根据消费记录,小晶刷的礼物,最高一次消费了1314元,连续两天冲了榜单。

在庄女士的追问下,小晶承认是她所为,并且删除了消费记录。庄女士说,女儿在她手机上安装快手APP并注册账号,她完全不知情,“我本来就不太懂智能手机,没办法好好监管女儿,如果不是发现手机里仅剩66元,可能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她干了什么。”

“主播直播时夸我,说冲榜会送丰厚礼物”

一个12岁的小女孩,为何会如此疯狂地打赏主播?小晶说,她刷礼物的时候,特别是刷了“大”礼物,主播都会在直播时接二连三地夸她,为了冲击榜单,她便刷了很多礼物,最后主播还加了她的微信,并互留了电话号码。

记者在快手上看了“是妙瞳耶”等主播的短视频。直播中,主播们会多次向观众索要打赏,并承诺“榜一”(打赏最多的观众)将得到丰厚礼品,包括彩泥、胶水等,“榜二”、“榜三”也会有相应级别的礼物。

另外,通过私信内容记者发现,该主播询问了小晶钱是不是自己的,而小晶回复称都是自己的。

小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她依然没有收到主播送的礼物。

快手已着手处理此事,家长应加强监管

昨日下午,记者与快手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对于记者的举报以及提供的证据,公司已跟进处理此事,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核实清楚之后或将退款。对于记者反映“主播引诱打赏”的问题,如果证据确凿,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底,快手上线更为严格的“青少年模式”和“防沉迷举措”,以弹窗的形式提醒监护人“设置青少年模式”,并会在首页左侧菜单栏固定体现。进入该模式后,青少年使用快手无法开启直播和浏览同城页面,也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等行为。用户开通、关闭青少年模式均需输入提前设置的独立密码。

该负责人补充,在家长允许孩子观看的基础上,快手依然有严格的防沉迷提示:青少年每日累计使用40分钟将弹出提示框提醒,被强制下线,只有监护人输入密码才能再度开启;为保障孩子们充足休息,青少年晚上10点至早上6点无法使用快手,只有监护人输入密码才能开启。

新闻推荐

上海六院海口骨科论坛综合论坛举行 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将带来看病新“革命”

□本报记者赵汶4月21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第五届华夏创伤骨科论坛暨第三届上海六院海口骨科论坛综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为女儿用手机做作业,结果是看直播 12岁女孩沉迷快手直播 3天打赏7000多元 聊天记录曝光,主播疑似忽悠未成年人“刷礼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