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新时代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心悦读”精彩举行 千余市民游客火山口品书香诵经典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学生集体诵读情景。 本报记者 彭桐 摄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吴雨倩)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今天上午,秀英区石山镇火山口公园雷琼地质公园广场人头攒动,掌声如雷。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系列之“新时代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心悦读”在此精彩举行。此次活动以2019年“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旨在打造文化惠民工程,营造和谐书香社会,推动文旅融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是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心悦读”,秉承“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展示书香社会建设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而近……”当天上午,伴随着清脆爽朗的朗读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新时代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心悦读”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聚集了千余名市民游客,纷纷积极参与活动,均表示此次活动内涵丰富,精彩纷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全民阅读之风。

此次活动内容分为三大主题篇章,第一篇章为书香园地。包括现场向市民游客免费赠送的300册精美图书,激发市民群众爱好阅读的兴趣;现场设置图书跳蚤市场,参与的市民游客和摊主可将家中旧书带至现场进行互换,增进读书交流;图书馆志愿者把新时代优秀书籍向来往的阅读爱好者进行推荐,引领阅读。第二篇章为专家学者座谈齐品书香。活动现场,海南省作协副主席、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作家张浩文,海南省作协原副主席、著名作家晓剑,海南省作协副主席、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艾子,《现代青年》杂志总编、著名诗人雁西,海南省作协原副秘书长、知名作家陆胜平,海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乐冰等6人分别谈读书经历、读书心得体会、倡导家庭读书的方法与阅读推广等。第三篇章为“携手经典·浸润和美”。知名主持人李成、邢月、秀英区诗词协会及石山镇乡贤人士等人带来诗朗诵,以及海口南海实验学校、海口市飞翔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和快板节目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山镇是海口市大型农旅融合旅游景区,此次秀英区图书馆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继开展“阅读人生”和“秀英书香大家谈”的系列活动,将阅读的香风带入乡镇之中,坚持以“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的方式促进经济发展,通过打造文化创意、传递文化自信的载体,吸引民众更多地走入文化场景进行体验。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发展壮大一批文旅融合的新兴产业,增强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此次活动由秀英区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秀英区委宣传部联合指导,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秀英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秀英区图书馆承办,秀英区石山镇人民政府、秀英区教育局、秀英区诗词协会联合协办。

新闻推荐

专项作业车闯红灯撞上公交车致一人死亡

专项作业车闯红灯撞上公交车致一人死亡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2018年6月3日8时许,一辆载有9人的83路公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新时代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心悦读”精彩举行 千余市民游客火山口品书香诵经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