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身边的消防战士:平凡人的不平凡使命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①消防官兵到酒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②消防官兵指导酒吧服务员用灭火器。

③幼儿园小朋友给马强送去“礼物”。

④马强观看自己救人的照片。

⑤站岗前马强仔细整理着装。

⑥马强在营地门口站岗值班。⑦马强带领队员在公园跑步。

⑧马强指挥队员们训练体能。

本报记者李天平摄

身前是火灾,身后是人民。每遇到火灾、爆炸等险情,所有人选择逃离,唯独他们逆行而上,以生命护卫生命……日前,记者来到海口公安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寻找普通消防员平凡而不普通的故事。

来自山东临沂的马强,是队中普通的一员,黝黑的皮肤看上去散发着阳光气息。作为90后,他已经历多次高层火灾救援。“每次救援都是场生死博弈,但危机关头顾不了那么多,咱是干这个的,就该为百姓服务。”马强回忆道,第一次参加高层火灾救援时,从1层到30层都是烟,他和同事往返3次轮换呼吸器跑上去灭火,“想想也后怕,但发生时仍会往前冲,从来没后悔过,更没退缩过。”

马强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每次给儿子打电话会反复嘱咐注意安全。“自来了海口,春节从没回家和父母团聚过,其实挺想他们,但消防工作本就是舍小家为大家。”这位憨厚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感觉这份工作有一种信仰和使命,应该尽职尽责。与马强一样,中队还有许多年轻的消防员,遇到大火毫不退缩,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把人救出来。

海口连日的高温,让人嗅到了夏季的残酷,金融中队的小伙子却头顶太阳,携带设备进行体能和技术训练,即使额头布满汗珠,也不会喊热喊累,只为当人民需要时,能够挺身而出。英雄,不该在离开时才被人们想起,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致敬,最美逆行人。

本报记者臧会彬

新闻推荐

给家长摊派任务当适可而止

据报道,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一班主任在微信群发通知,给班级64名家长编号,派任务,要求家长轮流到学校给班级消毒。舆论发酵之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的消防战士:平凡人的不平凡使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