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管好小公厕 服务大民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人们的一贯思维里,厕所一直都是难登大雅之堂之词,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公厕却又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小公厕却关乎着大民生,彰显着城市的文明。

4月17日,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启动社会窗口单位公厕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委托第三方对城市公共厕所(含社会窗口单位公共厕所)管理作业质量、服务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及量化评分,对发现管理不到位、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单位,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并上报辖区城管部门予以从严处罚。这记警钟的敲响,将对促进海口市的公共厕所管理水平提升有着深远意义。

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必备的基础设施,是城市一个重要的“文明窗口”,其质量和管理水平也是城市和社会文明素质的缩影。海口有关部门此次公厕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体现了要将这个“文明窗口”擦净擦亮的决心,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给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文明环境。

事实上,公共厕所一直存在不文明现象,比如张贴非法小广告、地面有烟蒂、水龙头漏水、红色槟榔汁等脏乱现象,而这些现象也说明公共厕所管理工作未能真正做到位,监督流于形式。针对此次公厕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监管部门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并公布了《海口市社会公共厕所作业质量考核评分细则》,对管理不到位、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单位,将从严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从细节上着手解决公共厕所管理存在的问题。

严格的考核监督是为了让公厕管理的成效更快呈现,长久保持公厕的干净整洁,营造舒心的如厕环境,最终宗旨还是为海口这座旅游城市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和游客。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宣传文明礼仪和公厕文明知识,杜绝公共厕所内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公共厕所干净整洁,这方面的工作也不应忽视。双管齐下,齐头并进,真正做到管好小公厕,服务大民生。(陈太蒋)

新闻推荐

海口东山蛋鸡急售盼采购

南国都市报4月21日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21日,海南爱心扶贫网第二十四期销售排行榜和订单排行榜公布,截至当天16时,海南农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管好小公厕 服务大民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