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最美公厕”亮相海口 为公厕建设“打样”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龙华区金牛路“三位一体”公厕是一座安装背景音乐的公共厕所,两层洋房式建筑,卫生干净整洁,与人们印象中的公厕相差甚大。公厕2016年被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评选为“3A级旅游公厕”,同时获得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评选的“最美公厕”综合奖,是2015年海口市启动“双创”后的一大亮点。

“三位一体”公厕主体建筑共2层,建筑总面积330㎡,建筑高度为7.2米,是集公厕、垃圾转运站、群众工作站于一体的环卫综合项目,建筑布局分为男、女和无障碍综合卫生间公厕各1间共13个蹲位和1座垃圾转运站及1间群众工作站办公室,设置了残疾人座便马桶,婴儿护理台、儿童洗手台、儿童座便器、提供换尿布空间以及环卫工人休息间和残疾人专用间,全力提升便民功能,打造人性化公厕。

据悉,金牛路“三位一体”公厕项目由中标企业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投资150万元建设并负责日常运营、维护和管理。其建筑设计采用南洋风格设计手法,着重塑造独具特色的建筑形象,建筑形体采用简洁通透的手法,形成沉稳、自然的建筑风格。为博采众长,打造亮点,对“三位一体”公厕提出高规格、造亮点的设计要求,通过征集全国各地经验做法,借鉴德国、日本公厕建设经验,结合海南本土风情和周边自然建筑景观特点,成功打造了城市公厕亮点。政府职能部门利用环卫一体化的时机,严格对标“创卫”测评体系,其建设环卫综合体的措施能有效解决一线环卫工人工作、休息、学习、活动的难题,为全市城市公厕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带动效应。(见习记者陈德文)

新闻推荐

新闻追踪《海口6岁男童被车窗卡脖子》缺氧时间久 重要脏器损伤严重 经抢救 孩子仍昏迷 未脱离危险

南国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聂元剑)本报21日刊发《海口6岁男童被车窗卡脖子》一文,报道了一6岁孩子被汽车后窗玻璃卡脖子致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公厕”亮相海口 为公厕建设“打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