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援助之手请伸向更多需要的人” 龙华区龙泉镇富伟村脱贫户自断“外援”停止接受资助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

4月17日,天空下起小雨,龙华区龙泉镇扶贫办迎来3位特殊客人。领头的是一家之主韦含就,他手拿一封感谢信,写道:“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帮扶,今后恳请爱心企业停止对我们的资助,把援助之手伸向更多有需要的人……”原来,韦含就是龙泉镇富伟村村民,一直以来,家里因学致贫,他和妻子陈金娃靠打零工维持生活,4个孩子都在上学,仅学费和生活费就远超家里全年收入。入不敷出的窘境,让一家子人过得步履维艰。

通过帮扶成功脱贫

“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传递的爱心,尤其是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党和政府时时记挂着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和实际帮助。”韦含就在感谢信上如是写道。

2016年,韦含就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送来了50只鸡苗和24只果子狸。为了不辜负帮扶干部们的一片苦心,他开始研究养殖技术,决心要把产业做好。因未曾接触过养殖,最初的果子狸喂食、繁殖都是问题,韦含就采用了最“笨”的办法——没日没夜地守在果子狸旁边,长久下来,他摸清楚了果子狸的生活习性。目前,果子狸发展到了30几只,已实现脱贫摘帽。

在帮扶干部的牵线下,韦含就一家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怀。3年来,一家爱心企业坚持每个月为韦含就2个孩子提供生活费。目前,韦含就大儿子已成家立业,二儿子也已工作,尽管较小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但能够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

写信表达实干决心

“原本因学致贫,现在孩子学业问题都逐渐解决,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专心发展果子狸、槟榔产业,日子已逐渐好起来了。”韦含就告诉记者,把这封信送到扶贫办来,一是感恩扶贫好政策,二是想表达一家人奋发实干的决心。

感谢信的最后提到:“恳请爱心企业停止对我们的资助,把援助之手伸向更多有需要的人。”当天,和韦含就一同前来的还有妻子陈金娃和二儿子韦世蓬。据悉,让爱心企业停止资助的念头是韦世蓬提出,一家人一致同意,然后由韦世蓬根据父母口头表述代笔所写,便有了这么一封质朴真诚的感谢信。

“这封信,让我们看到贫困户真正地智志双扶起来了,他们决心自食其力,把日子过好。”看了感谢信,龙华区龙泉镇扶贫办主任杜文武感慨道。

新闻推荐

海口市龙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卫生院建筑设计方案规划批前公示

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拟建的“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卫生院”项目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新和街,该项目用地属《海口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援助之手请伸向更多需要的人” 龙华区龙泉镇富伟村脱贫户自断“外援”停止接受资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