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为百姓排忧解难的 模范调解员 记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所长罗新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杜润涛

倾听唠叨、苦口劝导、分析矛盾……对罗新建来说,每天的工作都要充满热心和耐心,调解好一起又一起的矛盾纠纷。

罗新建,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一名司法助理员,现任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所长。

工作以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近3年来,经他调解的矛盾纠纷近千起,履行的金额超过3000万元。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9年1月30日,罗新建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为民排忧解难提升群众幸福感

百姓事无小事,没有解不开的疙瘩,也没有三下五除二就能化解的干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已经成为罗新建义不容辞的责任。

已是70多岁的黄燕老人,住在国贸某小区顶层,因楼顶隔热层的修补问题一直和物业协商不下,社区居委会曾多次帮助协调也没有结果,最终这个难题转交到金贸司法所罗新建手中。(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扬正气 创和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艺演出举行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20日下午,2019年龙华区“扬正气·创和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暨志愿服务集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百姓排忧解难的 模范调解员 记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所长罗新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