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长流镇一绿化带发生多处火源起火 中建8名“战士”勇斗“绿化带火灾”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4-22 06: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马路边绿化带着火了吗?火情怎么样?找灭火器?打119?喊人支援?4月19日15时30分,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新南北通物流园对面椰海大道旁绿化带发生多处火源起火,火势随高温热风逐渐旺盛。

“马路边的绿化带里有不少枯叶,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场突然起火了。”中建一局宝龙城项目管理员王精汉最先发现火情,当时他和项目部的另外两名同事赶紧过去确认,发现绿化带着火了,而且火势不小,他立即向项目经理邵晓光汇报。

邵晓光立即赶到现场,评估火势后,当场拨打119。同时,邵晓光迅速通知项目部工作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设备,携带灭火器等救火工具,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救火工作。

现场浓烟滚滚,面对呛人的浓烟和大火,大伙的皮肤被高温灼得生疼,但大家没有慌乱、没有退缩。邵晓光组织王精汉等8人拨离起火点附近的枯叶和杂物,防范火灾蔓延。

同时,邵晓光安排联系项目部其他同事带来8支灭火器,大家一起奋力参与灭火。因现场风力影响,明火无法彻底扑灭。

随后,海口市消防特二中队队员赶到现场,立即使用高压水枪灭火。经过约10分钟的扑救,火源被彻底熄灭。

大家齐心协力,火灾终于完全被扑灭,疲惫不堪的大伙早已汗透衣背,满脸黑灰,看到危机解除,大家这才露出了笑容。

据悉,起火点位于新南北通物流园对面绿化带中,火灾没有影响到附近的建筑和车辆。

“你们中建一局的员工真是热心肠,你们逆风而行,迎火而上,好样的!”一位路过现场的司机说。

为保障消防官兵们正常开展工作,中建一局宝龙城项目青年员工耐心地劝导围观群众远离火灾发生地点,注意人身安全。

中建项目青年员工用自己训练有素的行动,继承着中建青年“见义勇为”的优良作风,用乐于奉献的无私,弘扬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热忱,兑现了中建青年在团旗下的庄严承诺,这一诺,重千钧!

新闻推荐

90后男子酒后吵架 意气用事砸他人车

都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因喝酒而误事的情况时常发生,醉酒容易误事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喝酒也应该有限度,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长流镇一绿化带发生多处火源起火 中建8名“战士”勇斗“绿化带火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