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金海广场小区 狂追2条街 翻过1面墙 跑掉1只鞋 拿下2窃贼 两男子凌晨入室盗窃嬉笑逃离 民警街头擒贼侦破5起盗窃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8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被盗财物监控截图本报讯今年3月份以来,海口市金海广场小区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由于嫌疑人作案手段高明且反侦察能力极强,案件迟迟未破,对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和隐患,个别居民晚上睡觉甚至不敢关灯,影响极其恶劣。

经过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精心部署,4月10日凌晨,民警在狂追两条街后,成功将深夜潜入金海广场小区盗窃的两名嫌疑男子抓获。至此,该小区5起入室盗窃案全部告破。记者畅凯(警方供图)

A猖獗

小偷接连光顾,小区人心惶惶夜不能寐

3月份以来,金海广场小区频发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且案件基本发生在凌晨2时至5时的居民卧室内,对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和隐患,个别居民晚上睡觉甚至不敢关灯,影响极其恶劣。

金贸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警情研判会和案情分析会,值班民警、社区民警、联防队及金海小区物业保安等人员根据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巡逻布控工作,每天凌晨1时至4时在小区巡逻蹲守。经过不懈努力和细致工作,民警初步掌握作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特点。

B案发

又有业主报警,家中4部手机及现金被盗

4月10日凌晨4时许,金贸派出所再次接到金海广场小区一业主报警,称家中发生入室盗窃案,4部手机及现金被盗。在附近开展“路长制”巡逻蹲守的民警吴文能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来到案发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吴文能特意将警车停放在小区偏僻处步行进入小区。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得知小偷在行窃后关门时惊醒主人,此时小偷仍可能在小区内。民警再次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认真仔细查看小区每个视频监控。很快,小区监控室传来消息,称在地下停车场发现两名可疑男子正向小区门口走去,行迹可疑。吴文能立即向可疑男子的地点赶去。

C追捕

民警狂追不舍,其间跑掉一只鞋也未停下

“警察,别跑!”吴文能大吼一声!两名可疑男子发现身后有民警追赶,立即向小区门口逃窜。由于相隔距离不远,借助路灯,吴文能看到两名嫌疑人听到警告后还相视一笑。

吴文能、联防队员刘野及被盗业主3人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从停车场追到小区门口,再从金秀街追到金龙路,一直追到侨中路。两名可疑男子发现侨中路边上有一建筑工地,遂翻墙入内。

吴文能紧随其后翻墙进入工地,接着一个过肩摔将其中一名体力不支的男子擒获。另一名男子见状丢下同伙再次翻墙返回侨中路,不料被赶到的刘野当场擒获。

“吴警官跑得太快,我们根本追不上,追捕过程中吴警官的鞋子都跑掉了。”刘野说。

D破获

5起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数万元

经现场搜查,民警在嫌疑人身上查获盗窃所得赃物手机一部、现金3600余元、作案工具开门塑料片数张。同时民警在路边绿化带找到被嫌疑人逃窜时丢弃的盗窃赃物笔记本电脑三台,手机三部。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金贸所审讯。

审讯中,两名男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其丢弃赃物和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在视频监控、作案工具等证据及民警的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最终承认当晚的盗窃及丢弃行为,并对其今年3月份以来在金海广场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金海广场小区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据统计,警方目前已破获入室盗窃案5起,缴获赃物手机4部,笔记本电脑3台,现金3600余元,总涉案财物价值高达数万元。

新闻推荐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开发利用国际人才资源 魅力海口引来海外“金凤凰”

①②③④①外籍人才在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讨论业务。②4月17日下午,海南“国际人才招聘智库”发布会暨剪彩仪式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金海广场小区 狂追2条街 翻过1面墙 跑掉1只鞋 拿下2窃贼 两男子凌晨入室盗窃嬉笑逃离 民警街头擒贼侦破5起盗窃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