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举行悼念活动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海口玉沙实验学校 致敬“最美逆行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8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0日,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举行致敬“最美逆行人”悼念活动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记者 刘骄骄 摄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刘骄骄)4月10日,由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主办、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协办的致敬“最美逆行人”悼念活动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举行。该校三至九年级全体学生约2000人参加。

活动依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观看凉山火灾和唐博英烈士魂归故里视频、为救火英雄默哀致敬和师生代表为英雄献花等内容。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环节,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当场向师生传授在火情发生时逃生自救的技巧。

当天,该校学生还在教室内开展了为消防员画画、写信的活动,让学生纷纷通过手中的纸和笔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以唐博英为代表的30名救火英雄,你们本来有大好的人生,却在危急关头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谢谢你们!”八年级五班学生董荣淇在信中写下对救火英雄的感谢。而四年级五班学生王海宁则画出了自己遇见的救火场景。王海宁说,消防员奋不顾身,一心想着火灾现场人员的安危,他们是非常伟大的人。

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吴妍仪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表达对凉山救火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同时也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和信仰,让他们铭记为国家、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从而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人生观。

新闻推荐

破坏电力设施最高可罚款5000元以上

电线杆被撞击导致线路被拉断(海口供电局供图)进入4月,海口各工地已陆续进入全面开工阶段,但部分施工单位疏于管理造成的野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举行悼念活动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海口玉沙实验学校 致敬“最美逆行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