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搭建临时停靠泊位 运泥船海里倒垃圾 海口对涉事企业顶格处罚20万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3-26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陈昌波)去年底,海口市海甸岛音乐广场附近海域被市民举报长期有船舶停靠倾倒垃圾,检察机关利用无人机取证后发出检察建议,非法倾废公司被立案调查,临时停靠泊位也被拆除。25日,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举行媒体通报会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73条第三项规定,对非法倾废单位海南中汇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顶格处罚20万元。

据介绍,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在“海口市12345+河长共治监控平台”发现,2018年10月23日至12月5日期间,共有11条信息关于市民举报海口市海甸岛音乐广场附近海域,有船舶向近海倾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永兴检察室干警随即用无人机取证固定证据,开展调查。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于2018年12月19日批准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对当事人所实施的违法事实和证据综合分析,认定当事人在未办理海洋倾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组织“粤珠海浚2322”“粤珠海浚2323”等工程船舶运输“0904地块”“0905地块”泥土进行海洋倾废,属海洋非法倾废行为。

“2018年12月底,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对临时靠泊平台进行拆除,至今年2月27日拆除完毕。”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5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临时平台全部构件已被堆放在岸边,平台位置已重新搭好防护栏,标明“正在维修、严禁跨越”警示字样。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起,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先后3次前往广东湛江、珠海等地进行泥土去向和船舶相关信息的调查,并多次至海南中汇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海口浏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新世界地产集团海南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并积极与海口市检察院、市海事局等部门进行协调调查。目前,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配合市检察院对倾倒泥土进行了取样,目前在技术单位进行鉴定。

接下来,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岸段管理责任制,确保检查常态化巡查、执法监管、监察保护,杜绝同类行为的发生。同时,将继续做好公益诉讼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证据材料。期间,继续加大宣传,发动社会监督。全市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宣传,及时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引导各界共同履行环保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海口下月拟建两条市政道路 位于瓦灶片区,将取消群上路

□记者曹宝心本报讯日前,海口市民反映,原来群上路瓦灶村段道路被封闭,给过往行人通行造成不便。就此问题,海口市房屋...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临时停靠泊位 运泥船海里倒垃圾 海口对涉事企业顶格处罚2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