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四场系列文艺演出 宣传文明低碳祭祀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3-26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首场文艺演出在美兰区演丰镇登场。 本报记者 吴雨倩 摄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吴雨倩)今晚,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19“文明祭祀扫墓,保护绿水青山”文艺演出系列活动,首场演出率先在美兰区演丰镇上演。

此次演出将传统艺术形式与新时代思想相结合,通过相声、传统舞蹈、歌伴舞、快板书、朗诵等表演形式,生动上演了《清明上河图》《赞海口》《铭记》《中华情·春雨清明》等节目,表达对先人的哀思以及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同时设有“清明典故”“绿色生态知识”等有奖问答环节,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低碳祭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重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重塑清明文化新内涵。

据悉,2019“文明祭祀扫墓,保护绿水青山”文艺演出活动还将于3月26日、3月27日、3月28日分别在琼山区凤翔街道那央村、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委会文毓村以及龙华区遵谭镇文化广场陆续上演。

新闻推荐

“一事一议”让村队更美丽 东昌洋塘港村建设侧记

■本报特约记者林宝华一排排整齐的新房、一株株苍劲的古树以及蝶舞的山谷、流淌的小河、翠绿的田园、蔚蓝的天空,犹如...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场系列文艺演出 宣传文明低碳祭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