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79岁阿公从上海回海口祭祖,下山途中迷路 200余警民搜山5小时找到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26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搜救人员找到王开科(警方供图)本报讯3月23日上午,79岁的上海老人王开科前往石山镇新建村委会昌道村旁边的山林祭祖后失踪,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接警后组织警民共计200余人搜山。经过5个小时搜索,终于找到疲劳过度且严重脱水的老人,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记者畅凯

记者了解到,79岁的王开科是从石山镇新建村委会昌道村考出去的大学生,毕业之后一直在上海工作和生活。临近清明,王开科回到海口,3月23日上午随亲属上山祭祖。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祭祖仪式结束后,他随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人先行下山。未曾想,王开科老人在下山途中竟走丢了。其他祭祖的亲属下山后,发现王开科没有下山,重新上山寻找也不见踪影,猜测其可能在山林里迷了路,便赶紧报警求助。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搜救行动,石山镇建新村委会主任黄光洁也带领昌道村村民参与搜救,共计200余名警民进山搜救老人。

当天下午4时许,王开科仍然下落不明。秀英警方负责人担心天黑后搜寻起来更加困难,老人在山林中存在危险,立刻协调消防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准备派无人机并组织更多人员进山搜寻。在搜救过程中,一名骑车参与搜救的人员突然发现后山一条道路边20多米处,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动弹不得。经仔细核对,发现对方就是迷路走失的王开科。此时,整个搜救工作已经进行了5个小时。随后,民警和村民合力将王开科搀扶到路上,民警开警车将其送下山。

警方事后得知,原来王开科下山时迷了路,走到山的背面了。后来他发现山下有一条路,就想从这条路找到回家的路。哪知因疲劳过度,再加上身体严重脱水体力不支,他走到离道路不远处,就再也无力行走。

获救后,王开科家人激动不已地向秀英警方和村民道谢,感谢警民联手及时找到王开科。

新闻推荐

集小善成大爱叶泰铭治疗费众筹仍在进行中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记者吴天奥)近日,海南橡胶西达分公司职工子弟、年仅9岁的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患者叶泰铭在完成骨髓移植手术...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79岁阿公从上海回海口祭祖,下山途中迷路 200余警民搜山5小时找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