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 2月23日省歌舞剧院公开展演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2-16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曹宝心

本报讯昨日上午,“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由多名作曲家及音乐人精心创作的13首“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正式发布,并将于2月23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正式公开展演。

此次创作活动力求让音乐回归其艺术属性,结合海南本土的音乐特点,挖掘、探寻、提炼适合海洋气质的音乐元素,以形成音乐海洋风为目标,做实践性的探索。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共三沙市委共同主办。

据悉,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海洋主题,围绕海洋强省战略,或立足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或抒发海洋对生命的启迪和感悟,或聚焦大题材,或描述小事件,从贴近人心的具体情感出发,呈现形式丰富多样。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介绍,即将举办的作品展演活动,一改以前以歌舞晚会呈现的方式,转而采用交响乐队现场演奏,歌唱家现场演唱的纯音乐会展现方式,并特别邀请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纲演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尹婕妤表示,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全球自贸媒体联盟大会上,要把“海洋风”融入大会中,通过全球媒体宣传推广海洋风歌曲。

2月24日上午,海南省还将组织举办国内著名词曲家、歌唱家、评论家参与“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对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持续不断的创作和打造,掀起音乐的海洋风进行深入研讨。

新闻推荐

“中国反烟第一人”时隔16年再次到海口在汽车西站外1小时抢22根香烟20年来独自一人进行“全国巡回反烟行动”,足迹遍及600多个城市 没有稳定收入,家中负债20

张跃“抢”下一名吸烟者手中的香烟并劝其戒烟。张跃向吸烟的市民宣传香烟的危害。2月15日上午9点半,“中国反烟第一人”张...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 2月23日省歌舞剧院公开展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