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抢抓有利“天时” 激发项目“活力”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6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15日,俯瞰白驹大道的弯道处。按计划,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将在此处连通白驹大道。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

“春节不停工,节后开足马力,投入更多的机械和人力,加快施工进度。”2月15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南岳溪桥段,20多名工人在进行桩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西起于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沿现状白驹大道东延约2.3千米至大昌路口后,继续东延约4.7千米至小燕尾村附近,然后往北偏移与在建江东大道二期相交,并继续北延至现状桂林洋防潮堤。

“道路全长8.63千米,分为两段,一段是2.32千米长的现状白驹大道改造工程,另一段是6.31千米长的白驹大道东延线新建道路工程。”项目总工陈松柏说,根据实际情况,项目采用多点开花、同步施工的推进模式,划分为5个路基施工工作面和4个桥梁建设工作面,并精心布设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南岳溪桥段是白驹大道东延线项目最长的桥梁,也是目前进展最快的桥梁工作面。现场7台桩机、2台挖机、1台汽车吊,以及数台发电机、抽水泵、泥浆泵、回旋钻、冲击钻等大量专业工程设备投入作业,轰鸣声不绝于耳。15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由于工地靠近周边村民出行的道路,施工方做好坚固的围挡,提前踩点,合理设计工程车出入线路,最大程度减少对村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目前,我们全线共投入各类施工人员共有150多人,后续根据工作面情况,将会逐步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最高峰期将不少于500人。”项目总指挥黄兆庆表示,节后天气晴好,正是施工的“黄金时节”,项目抢抓有利“天时”,见缝插针、争分夺秒,一天也不停歇抓建设。

目前,该项目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进入施工“快车道”。“该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智能交通、照明工程、电力沟工程及景观绿化工程等,计划今年年底完工。”黄兆庆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白驹大道通行能力,现状改造后将由4车道拓宽到10车道,其中按照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白驹大道东延线主线路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主路设计时速60千米每小时,辅路设计时速40千米每小时。

黄兆庆表示,该项目是海口东出口及江东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通过道路的改造延长及两侧绿化带的建设,有助于提升城市新形象,展示美好新海口,进一步促进江东新区的快速健康发展,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将影响投资者决策,有利于加快道路周边土地的开发,提高海口东西向干道的交通水平,优化江东新区道路路网结构,促进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在下半夜偷电缆,两个多月作案11起 “电缆大盗”终落网

嫌犯李某深被抓获本报讯1月26日下午,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深在海口琼山区高登...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有利“天时” 激发项目“活力”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