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张千一、印青等历时1年创作13首海洋主题新歌将在海口唱响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6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尤梦瑜实习生钟南)2月15日,“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展演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历经1年时间,由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张千一、印青等创作的13首海洋主题歌曲正式发布。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集中呈现这些作品的专场音乐会,将于2月23日在省歌舞剧院上演,进一步传播海洋文化,展示海南特色文化魅力。

2018年1月18日,“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此次创作活动力求让音乐回归艺术属性,结合海南本土音乐特点,挖掘、探寻、提炼适合海洋气质的音乐元素,以形成音乐海洋风为目标,做出创作实践探索。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三沙市委共同主办。

该活动一经启动,便得到众多词曲作家积极响应。2018年2月28日,活动主办方在北京与本次活动的部分特邀词曲名家召开创作座谈会。词曲名家们围绕用怎样的音乐讲述海洋故事,用怎样的音乐语言表达对于生命的感悟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2018年6月至11月,词曲作家们分3批赴三沙永兴岛等地实地采风。他们遍访渔村、军营、学校等地,与驻岛官兵、渔民、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近距离交流,深挖创作题材,找寻创作灵感。

一年来,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张千一、印青、孟庆云、舒楠、朱嘉禾、王备、杨一博、高晓松、何沐阳、郭元、王艳梅,词作家王晓岭、宋小明、屈塬、清风、王持久、陈道斌、尹约、彭子柱等,创作出了《南海海南》《我心向大海》《望南海》《三沙谣》《南海恋》《见你容易见海南》《南海之歌》《我的海》《四海为友》《相思海》《南海多辽阔》《大船》《海洋风》等13首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海洋主题、海洋强省战略,或立足于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或抒发对生命的启迪和感悟,贴近人心,呈现形式丰富多样。

据悉,阎维文、孙楠、王丽达、汤子星、王莉、曹芙嘉、王传越、喻越越、阿鲁阿卓、汤俊、阿云嘎等歌唱家和知名歌手将倾情演唱这些歌曲。

据了解,一改以往以歌舞晚会呈现的方式,2月23日晚的音乐会,将采用交响乐队现场演奏、歌唱家现场演唱的纯音乐会展现方式,并特邀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纲演出。

2月24日,主办方还将组织举办国内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评论家参与“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就持续创作和打造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掀起音乐的海洋风等进行交流研讨。

新闻推荐

只争朝夕 忙施工

2月15日,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工人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据了解,白驹大道改造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张千一、印青等历时1年创作13首海洋主题新歌将在海口唱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