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红明农场公司脱贫户张昌太:摘穷帽 奔小康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2-15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林倩通讯员王浚宇

临近春节,海口红明地区的天空都是湛蓝湛蓝的。穿过一条石板路,记者来到红明农场公司晨光管区连塘四队脱贫户张昌太的新房里,门口的两个大红灯笼映入眼帘,家中年味十足。

看到记者来访,张昌太的妻子吴琼亚放下手中的活,满脸笑意地迎了上来:“我正做午饭呢,特别丰盛!”

记者了解到,连塘村是一个农场代管村,属于典型的人多地少、缺少主导产业的生产队。吴琼亚一家原来只有1.5亩水稻田、几十株橡胶树,平常靠她一人打理,丈夫张昌太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家中还有三个孩子的教育、生活费需要负担,造成家庭贫困。

2016年,张昌太一家被红明农场公司列为精准扶贫对象,成为了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时任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韵声的定点帮扶对象。张韵声每月还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资助张昌太的孩子们上学。

2017年6月,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到任海南农垦后,接过接力棒,继续关心关爱帮扶张昌太一家。他经常到红明农场公司看望慰问张昌太一家,帮助指导他们解决生活生产困难,成了张昌太一家的“常客”。

谈起这3年多的变化,不善言辞的吴琼亚打开了话匣子。曾经,他们一家5口人,一直蜗居在1间不足20平方米的破旧瓦房内,“以前最怕刮风下雨,感觉屋子随时都要塌下来。”现在,按照属地政府和海垦集团的相关政策,经张昌太夫妇多方筹措,那个破败不堪的老瓦房已被推倒重建,一家人住进三室一厅的大房子。阳光撒在宽敞的堂屋里,暖意融融。

吴琼亚高兴地说:“今年过年,家里鸡鸭鱼肉,样样都有,年货早就备足了。”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挺着身板跟记者打趣道:“你看,现在生活好了,我都长胖了!”

聊得正欢,家门口传来摩托车熄火的声音,是张昌太从外面割草回来,准备囤些草料喂牛。原来,红明农场公司还通过产业帮扶,帮助其一家种起了荔枝、酸桔、柠檬,饲养了4头牛。这一套帮扶“组合拳”,让这个家庭在短短一年内摘下了“穷帽子”。勤劳的张昌太一家不负众望,“多条腿走路”,与收购商签订了协议,通过种植沙姜,有了新的收入。

“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海垦集团,感谢农场公司领导,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好日子。”张昌太告诉记者:“现在已有两个孩子毕业找到了工作,家里的负担小了,收入多了,生活有了奔头,我们一家现在特别幸福。”

“勤劳致富摇钱树,节俭持家聚宝盆。”这是张昌太新居贴上的新春对联,也承载了他们一家新年的期盼。

新屋、新产业、新收入,这个新年,张昌太一家也有着小小的新年愿望:在海垦集团党委的关心下,在农场公司的大力帮扶下,他们要继续加把劲,用勤劳创造财富,让一家人的日子更有盼头!

(本报红明2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脱贫农户家的幸福年 琼山区旧州镇蔡笃林手里有钱红火过年

□本报记者陈丽园大年三十,阳光明媚,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委会雅蔡村脱贫户蔡笃林一家正忙着贴春联。房屋门前,一副喜庆红火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红明农场公司脱贫户张昌太:摘穷帽 奔小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