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海垦集团总经理王业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聚焦主业谋划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发展实力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2-15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余美君)日前刚闭幕的海南省两会,是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海南农垦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2019年工作部署,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垦力量?

省人大代表、海垦集团总经理王业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海南农垦将树立“一切围绕自贸区(港)所思、一切为了自贸区(港)所为、一切围绕自贸区(港)转、一切为了自贸区(港)干”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做大做强主业、谋划推进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海南农垦整体发展实力,为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橡胶市场低迷等因素下,初步预计实现收入234亿元,确保了整个垦区社会总体平稳,民生基础设施和职工收入水平稳步提高,这一点难能可贵。”王业侨介绍,海南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以来,海南农垦实现了体制机制的转化,社会事务和民生纳入市县统筹,通过对海垦土地的规范管理和创新激发了资源的效益,海垦的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企业的效益稳步提升。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新一轮农垦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并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要推动农垦土地资源资本化、证券化取得实质突破,聚焦主业,提升盈利水平。对此,王业侨表示,海南农垦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结合“效益提升与合规经营”专项行动,完成土地的划转变更登记,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继续选取一定规模的土地实施资本化,积极探索存量建设用地作价出资,将海垦的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天胶主业,形成橡胶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闭环和国际、国内市场的统筹,建设以天然橡胶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价格指数发布中心。

南繁育制种产业是海南农垦承担的两大国家战略之一,发展南繁产业具有天然优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依托海南独特优势,重点培育南繁育种、深海科技、航天科技三大高新技术产业。“海垦正积极参与南繁科技城建设。”王业侨介绍,当前,海垦一手抓主业,一手抓创新,重点发展围绕南繁科技城建设,发挥海垦优势,在产业规划、开发平台组建、基础设施建设、征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我们正谋划农垦科技大厦项目,打造海垦企业总部基地,引进全国垦区种业龙头企业及核心科研团队进驻。”王业侨介绍,下一步,海垦还将谋划国际种业交易中心项目,通过建设国际种子交易中心打开“一带一路”种子进出口对外对接的窗口。

2019年将是海南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王业侨表示,今年,海垦将继续切实履行好产业扶贫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属地市县政府完成垦区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主动对接各市县政府,解决垦区历史并场队、场带队等特殊体制造成的贫困问题;抓好16个国有贫困农场产业扶贫项目孵化实施,确保其如期脱贫;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做好“定点帮扶”对象和“百企帮百村”帮扶对象脱贫工作。

新闻推荐

明日上午相约五源河体育大拜年·海口全民健身推广活动等你来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田春宇通讯员洪珍珍)2月16日9:00至12:00,由海口市文体局主办的“体育大拜年·2019海口全民健身推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海垦集团总经理王业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聚焦主业谋划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发展实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