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龙桥民间舞狮表演传承民俗文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5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2月14日上午,龙华区龙桥镇文化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龙桥镇正在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舞狮艺术表演。

上午9点半,龙桥镇文化广场锣鼓齐鸣,舞狮队员把雄狮舞得生猛矫健、活灵活现,引起观众阵阵欢呼。“逢年过节都盼着舞狮表演,从小看到大,已经成了一种习惯。”龙桥镇永东村村民林道兴一边喝彩一边介绍。据了解,龙桥镇舞狮传统历史悠久,舞狮技艺远近闻名,近些年舞狮队伍逐渐壮大,并于2011年组成一支民间技艺团队,即精武龙狮团,成员主要为本村青年才俊。“舞狮有趋吉避凶、消灾降福的意义,希望此次舞狮表演能为家乡带来平安和丰收,同时进一步弘扬传承舞狮文化,丰富乡亲父老的精神文化生活。”精武龙狮团团长林冠表示。

“表演不仅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还让村民在物质上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富足,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龙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表演是2019年龙桥镇抓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先手棋,旨在打造一张文化底蕴浓厚、功底扎实、名声远播的文化产业名片。2019年,龙桥镇将进一步挖掘本地民俗文化特色,整合民俗文化资源,培育打造“文化+旅游”等立体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政务服务自助区试运行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记者郭萃特约记者刘伟)近日,海口龙华区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区投入试运行。这是海南省首个24小时不“打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龙桥民间舞狮表演传承民俗文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