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德华 荣誉是前进路上的光辉印记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4 09: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2015年被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被海秀街道办事处选举为秀英区人大代表、2017年被海口市政府评为“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誉正是前进路上的光辉印记,数不清的荣誉和成就并未让他停下前进的步履。他说,作为一名执法工作者,自身理论水平、执行政策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城管工作的效率。虽然在担任督查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但是他仍然不断地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自学、上岗培训等多种方法不断地树立公正文明,执法为民思想,不断地提高道德修养。他,就是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德华。多年来,他以严格督查、照章办事的工作作风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中树立了优良的廉洁奉公形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记者邓宇郑曼尼实习生卢海浪

记者:秀英小街作为秀英区重要的商业街区,从原本的脏乱差现象日益规范整洁,您在整治市容市貌方面有什么先进的经验和我们分享下?

朱德华:突出重点,强化治理,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秀英区城管在城区主次干道将全面实行“五定三包”责任制,定人员、定路段、定经费、定质量、定奖惩,包清扫、包保洁、包清运,加强对城区大街小巷环境卫生的巡查、监管。首先是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重点路段杜绝占道经营;集中力量整治占道严重的夜市摊点、市场周边地段和商业街;划定区域规范摊点经营管理等等。其次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道路两侧及重点部位、主要街道的各类门牌和户外广告开展了全面整治活动,对陈旧、破损、字迹不清、不符合要求的门牌进行整改。再一个是对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我们组织督查组队员每天进行巡查,整治解决主城街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认真做好小街小巷、清扫保洁及各卫生死角的清除工作,整治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记者:您负责的工作范围涵盖市容市貌、打击非法采砂、渣土车整治等方面,您认为目前执法面临的难点是什么?您有哪些对策?

朱德华:整治市容市貌面临的最大难点是流动摊贩流动性大,总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我们只能加大巡查力度,安排定人定岗人员不定时巡查整治。如遇到暴力抗法行为,要文明执法,报警处理,不与当事人起正面冲突,拍照取证,采取穿便衣执法方式,蹲点守候,一抓到底,从源头上治理。

记者:非法采砂一直是河道管理的一个难点,其破坏力极强,危害性很大,不仅造成河道塌方,影响防洪安全、航运、水环境及社会治安,而且也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您在打击非法采砂方面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朱德华:秀英区城管主要采取联合执法模式,联合公安、国土、水务、联防等多个部门组成综合执法大队,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蹲点、设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非法采砂巡查打击力度,在新海村沿线和周边安装摄像头,实行全天候监控,成立巡控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全面遏制辖区内无证开采、乱采滥挖、洗砂卖砂等破坏浪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对非法盗砂行为进行顶格处罚,盗砂车辆设备一律依法查扣。同时我们也同其他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和鼓励群众举报盗砂行为。

记者:在管理市容市貌方面,在执法过程中如发现“门前三包”区域内脏乱差等行为,应该如何处置?

朱德华:首先,对照“门前三包”管理台账,结合群众举报点位问题多的时间和位置,针对问题较多且屡教不改的商铺,列出清单,在举报量大的时间段,对问题点位逐一走访,检查商户是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以及是否将“门前三包”责任书摆在明显位置,明确其“门前三包”的范围和管理责任,对“门前三包”管理台账做好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工作。其次,通过动态监管、随查随改的巡控模式,加大店外经营、无照游商、堆物堆料、乱贴乱挂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屡教不改的店铺,采取严惩重罚和工商部门联合责令商家停业整顿,集中整治脏、乱、差现象。通过多部门联合,发挥综合执法优势。

记者:全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秀英区拥有众多旅游景点、港口,如假日海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秀英港、新海港等,您是如何深入重点区域做好迎检工作?

朱德华: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管理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改到位,以“工匠”精神继续精雕细琢、反复排查、补齐短板、严加管控,落实好各个细节、兼顾到各个环节、守好各个点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测评工作,对点位督查发现问题的,就地要求整改。

新闻推荐

长流镇举行运动联欢会

本报海口2月7日讯(见习记者林曦记者计思佳通讯员陈创淼)激烈的排球,婀娜的广场舞……2月7日大年初三,一场春节运动联欢会在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德华 荣誉是前进路上的光辉印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