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急救志愿者施救被椰子砸伤老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正在万绿园散步的8旬老人被从天而降的叶子砸伤,幸好遇上正在附近开展培训的急救志愿者,紧急施救后老人被送往医院确诊无碍。海口越来越延展开来的急救志愿网络,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公益功能。

“有个老人被椰子砸到了,流了很多血!”当天,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小二中队的队员正在万绿园急救安全屋,给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和琼台师范学院的师生培训急救知识。听到群众有急救需求,正在上课的讲师冯思宇和陈海慧赶紧拿上急救包赶去救援。

两位志愿者赶到现场看到,被椰子砸到的老人正闭着双眼坐在椅子上,后脑勺血流不止,上衣领口也被鲜血染红,他的老伴则拿着帽子手忙脚乱地为他止血。老太太告诉志愿者,老俩口原本是来万绿园的健康长廊锻炼,但当天的风很大。没想到,一阵大风吹过,竟将树上的椰子吹落,径直砸向了老翁的头部,顿时鲜血直流。

手足无措的老人赶紧向周围人求救,万绿园的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急救安全屋求助,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老太太拿起随身携带的帽子捂住老伴的伤口,想要止血。

“阿姨,不能用帽子止血,有细菌。我们是120的急救志愿者,这是干净的医用纱布和消毒药品。”冯思宇安慰着老夫妻,赶紧拿走了用于止血的帽子,在队员的协助下查看老翁的生命体征,为老人消毒伤口,止血包扎,并进行固定。考虑到风大,担心老人着凉,陈海慧又拿出保温毯给老人盖上。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在万绿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此时,学生们还在进行心肺复苏的训练环节,送走老夫妻之后,冯思宇和陈海慧又赶回课堂教学。“我们要学习的急救知识还有很多,学会了真的能救人。”冯思宇把刚刚发生的事故讲给学生们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学习和普及急救知识的队伍当中。

记者了解到,急救培训能让更多的人在遇上突发事件时从第一目击者成为第一施救人,最大限度降低我们身边人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致死率和致残率,提升我们的生存质量。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推进,“人人学急救”的互助氛围渐浓。在海口,急救知识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已成为常态,全市已有近千名取得《中级救护合格证》的合格急救志愿者,他们把科学的急救技能播撒到城市各个角落,为健康海口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晶晶)

新闻推荐

海口未来3天 多阴雨天气 10天内最低温仅11℃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周雪君)海口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重要气象信息快报,预计未来3天海口多阴雨天气,22日至26日两股冷空气袭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急救志愿者施救被椰子砸伤老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