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龙华区基层计生工作员参加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5日,龙华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班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举办,龙华区卫计系统和村(居)委会基层计生人员共17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健康教育促进与教育基本理论与方法、中老年慢性病防治及保健、妇幼健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安全与急救、常见传染病防治等相关知识。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还有实践操作。

“健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需求,要引导群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陈金燕在授课中指出,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要带头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倡导群众健康教育知信行,树立健康信念、行为改变的影响因素。政府部门制定健康公共政策,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造支持性环境,发展个人技能,强化社区行动,调整卫生服务方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成海口市贫困村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

据悉,2018年龙华区被选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为了做好村(居)委会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基层的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了转岗健康宣传员培训,要求社区村居委会要与辖区内医疗机构挂钩,共同做好基本公共卫工作,全面提高基层计生工作人员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晶晶)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安监局 查处无证售卖烟花爆竹销售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平安的生产生活环...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龙华区基层计生工作员参加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