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提升城市“文明温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爱心工程,更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海南医疗卫生事业的迅猛发展,全民医保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人口老龄化、大量游客入岛等,海南省医疗用血出现了高速增长势头,采供血处于“紧平衡”状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公民无偿献血条例》的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缓解献血淡季血源紧缺的状况,近日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党员干部职工们踊跃报名。

1月9日上午,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献血活动现场爱心如潮,前来填表献血的人们络绎不绝,两辆献血大巴里坐满了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大家都异常踊跃,纷纷挽袖献血。

献血车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员,在社会文明大行动中能够作出表率,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件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很有意义的事情。当天献血活动中,海口市市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作表率,同时也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为无偿献血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1月10日的万绿园同样氛围火热,绵绵细雨没能阻挡海口市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献血的热情,大家撑着伞,排着队,井然有序的等待着献血。

当天,1992年出生,就职于海口市保税区税务局的韩伟完成了他的首次献血,结束献血后,韩伟询问护士是否能够摸一下自己的血袋。握着带有体温的血袋,感受着血袋上的温度,韩伟开心得就像个孩子。

傅舒同是海口城建集团的老员工,他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老成员了。第六次献血的他微笑地说,“上次公司在世界献血者日组织的献血活动因为工作原因没赶上,这次终于可以和同事们一起来献血了。”

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429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量118950毫升。海口市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支持公益,挽救他人生命,这种持之以恒为他人默默付出的行为让人动容,这也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充分体现。

截至目前,海南省每天至少需要4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医疗用血需求,海口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们踊跃参与献血,为社会做出了表率,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挽袖献血,为他人送去生命的礼物。

(晶晶李玮)

新闻推荐

海口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张甜)今天上午,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出席。中...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提升城市“文明温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