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4次迷路都被安全送回家 9旬老太和公交人有“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杰)“感谢你们,我母亲迷路这么多次,多亏有了你们,她才能安全回家。”15日下午,在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2路调度室,市民王先生连声感谢工作人员。原来,王先生的母亲,年近9旬的冯奶奶4个月内迷路4次,都是在海口公交司机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15日下午3点46分左右,冯奶奶在人民公园北门站点上了公交司机蔡俊江驾驶的2路公交车后,独自坐在车辆的倒数第二排。下午5点10分,车辆到达龙华总站终点站的时候,蔡俊江注意到冯奶奶一直没有下车,便上前提醒冯奶奶。“阿婆,您是在哪里下车?家住哪里?”公交司机蔡俊江耐心问道。可冯奶奶说不清家里的地址。无奈之下,蔡俊江立即将情况上报,并陪伴冯奶奶等待家人。

由于老人无法说明居住地址、亲戚联系方式等信息,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苦于无法与她家属取得联系,准备报警时,一位工作人员发现冯奶奶随身携带的包裹上绣着其儿子的电话号码。大家欣喜万分,工作人员立即拨通了冯奶奶儿子王先生的电话。下午5点30分许,王先生赶到调度室,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紧紧拉着陈线长的双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冯奶奶在去年3次乘坐公交车迷路,在公交司机黄玉明、蔡宾伍、唐望和的帮助下,安全返家。海口公交集团呼吁市民们,一定要照顾好家中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辨识能力也会随之下降,外出走丢的情况会时有发生,为防止老人迷路走失,家属可在老人口袋、钱包、衣物等明显位置放入标明家庭住址、联系人和电话等信息的字条。

新闻推荐

龙华晒出2018年为民办实事“成绩单”

●5大类12项,开工率100%●投入财政资金近7000万元本报1月14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通讯员陈云甜)在改造后的公园内...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4次迷路都被安全送回家 9旬老太和公交人有“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