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有人在毛坯房里生产排烟管道” 位于海口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建设工程质监站介入;涉事企业:管道要经检测合格才安装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1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建设工程质监站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本报讯“在海口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的毛坯房内,有人在房间里加工生产排烟管道,将毛坯房变成了加工厂。”昨日,海口市民徐先生反映此事。接到徐先生的投诉后,海口市秀英区住建局协调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到现场展开调查。

记者苏钟文/图

涉事企业:排烟管道经过检测合格才安装

昨日上午,秀英区住建局协调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洪工程师到工地现场了解情况。洪工程师表示,去年11月份接到关于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的投诉后,该站曾组织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到现场核实,并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提供《住宅厨房、卫生间排烟道检验报告》。如果有使用不合格排烟管道产品,建设工程质监站将责令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将已安装的排烟道全部拆除。

昨日,工地施工方、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远大购物广场B区项目经理刘先生介绍,这些排烟管道的确是在毛坯房里生产和加工的,经过检测合格后才安装到了房间里。该公司是有特级承包资质的,可以在房间内生产加工安装排烟管道。B区两栋楼每栋20层,目前除了20楼和底层的一些商业区外,其他楼层基本已安装完毕。刘先生表示,为了确保这些排烟管道的质量,工地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随机对一些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此外,由于新的国家标准已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实施,他们从2018年12月1日起不再在毛坯房内生产和加工排烟管道。

工地开发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则表示,他们会配合建设工程质监站的调查。

部门:如检验不合格,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昨日下午,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二科科长冯勇介绍,首先,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现场组织制作、安装排烟道,该企业具备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可以承接施工总承包工程。同时经询问其他部门,水泥预制产品没有生产资质审批要求。因此,施工总承包企业可以对所承接的施工总承包工程内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施工。其次,项目现场制作排烟道的原材料,包括水泥、砂等原材料,是在监理工程师见证下进行取样,送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机构检测,具备检验报告后方可使用。项目生产的成品按要求,由参建各方见证取样,委托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

冯勇说,昨日上午,建设工程质监站的洪工程师与投诉人徐先生到达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20楼的现场,未发现生产排烟管道情况。如果市民反映该工地2018年12月1日以后生产排烟管道的情况属实,经设计单位确认后,应按新标准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如果检验不合格,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市民:海口一在建楼盘毛坯房变成加工厂

“这些毛坯房以后是要卖给人家的,现在为何变成了加工厂?”昨日上午,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在海口秀英区的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有在建楼盘,目前有人在楼盘的毛坯房里生产加工各种排烟管道。

徐先生称,按照相关规定,排烟管道属于成品烟道,必须由专业厂家生产,并经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如果排烟管道的厚度不达标,没有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不仅容易爆裂,还会引起倒塌。此外,如果使用的是一些劣质纤维网,还会导致漏烟,人体大量吸入油烟后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影响身体健康。

“去年11月份我曾向有关部门举报过,没想到现在又开始生产了。”徐先生说,昨天早上他再次去该工地时发现,不少毛坯房里还有一些刚生产出来的排烟管道,于是他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

新闻推荐

打造海口展会品牌 提升文化软实力 市民、艺术家点赞30+国际艺术设计周

市民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观看30+国际艺术设计周作品。本报记者张俊其摄□见习记者赵汶推窗面朝大海,湖畔春暖花开。1月8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有人在毛坯房里生产排烟管道” 位于海口远大购物广场B区工地,建设工程质监站介入;涉事企业:管道要经检测合格才安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