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新建的道客路上耸立着一栋8层楼》追踪(2017年3月3日9版) 挡住一半路面近两年 “钉子楼”要拆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1 10: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道客公寓挡住一半路面,过往电动车只能驶入机动车道本报讯2017年,海口市琼山区道客路中间路段,一栋8层高楼成了“钉子户”,挡住路面的一半,过往电动车和行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给过往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今快两年了,该栋楼怎么样了?

记者了解到,这栋8层楼为道客公寓,共有51户住户,目前有50户业主已经签约,只剩下一户没有签约,该栋楼有望春节后拆除。

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住户:春节后搬离,住十多年有感情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道客路,这栋8层楼还在路面上耸立着,好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了路面的一半,过往电动车和行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楼下长满了杂草,围墙下有一张被丢弃的破旧沙发。一楼原来的网吧已经空空荡荡,停放着住户们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记者从2楼走上8楼,大部分房间已经人去楼空,部分房间门口放着鞋子,窗户外的走廊上晾晒着衣服。

记者来到8楼806房陈女士家,她正在做家务。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湖南人,2005年购买了道客公寓806房,2016年3月,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这栋楼要征收拆迁。由于业主不认同征收补偿条件,大部分业主没有签约搬迁。去年下半年,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户主沟通,住户们陆续签订了房屋征收合约。“我们一家三代在道客公寓住了十多年,有感情了,马上要搬迁,邻居们都不舍得。我准备春节后搬离这里。”陈女士说。

部门:挡路“钉子楼”有望春节后拆除

住在道客路附近的居民都很关心,道客公寓啥时候拆迁?1月9日,海口琼山区政府副调研员、区征收局局长黄文业做客《椰城纠风》节目时做出了回应:挡路“钉子楼”有望春节后拆除。

昨日,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片区棚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吴培斌告诉记者,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片区棚改项目中,连接海德路和红城湖路的规划路总长457米,宽40米,涉及征收104宗,2016年道路开始施工。8层高楼为道客公寓,早在三年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对道客公寓进行棚改征收工作,由于道客公寓属于不完全房产,业主不认同征收补偿的条件,致使征收工作进展缓慢。经过几年的努力,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工作组成员加大了工作力度,目前,棚改指挥部已经与50户的业主签约,只剩一户没有签约,但已经达成了意向。

吴培斌表示,考虑到春节临近,业主们租房不易,春节后,等业主全部签约搬完,将组织人员对道客公寓进行拆除。

工作人员:

用诚心换真心赢得住户支持

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办道客社区一工作人员称,道客公寓51户业主中,有的在内地工作,有的在香港工作,工作人员挨个通知他们来海口协商征收事宜。有位50多岁的业主来海口后生病了,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医生,送他就诊,用诚心换真心赢得住户的支持。截至去年年底,已经基本上完成道客公寓的征收任务。

新闻推荐

海口市民防局到大坡镇 走访慰问贫困户

本报1月7日讯(见习记者周德晓)近日,海口市民防局到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居遍访帮扶贫困户。海口市民防局一行来到东昌居后,首先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建的道客路上耸立着一栋8层楼》追踪(2017年3月3日9版) 挡住一半路面近两年 “钉子楼”要拆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