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开业半月,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迎来众多会展文化活动 魅力“最海口” 椰城新地标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1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码了解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发生的新鲜事!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亮丽迷人的灯光夜景,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文创集市活动结合小丑表演吸引儿童的目光。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一楼大厅设置长椅供游人休息。1月9日,市民游客参观30+国际艺术周5号馆的新锐建筑师作品展。

“一下子可以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而且艺术水准高,让我大开眼界。”这几天,爱好文艺的市民孙倩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去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逛逛。

30+国际艺术设计周落户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后,迎来参观的新高潮。2400平方米的大型展厅里,精选全国近100位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展出300余件丰富多样的优秀艺术作品,吸引人们纷纷来此品味这一文化顶级“盛宴”。

城市新窗口,服务新高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优质环境、完善服务功能,自2018年12月28日正式启用以来,充分发挥其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和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紧跟市场需求,对接知名会展企业,引进优质惠民文化活动,打造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窗口与桥梁纽带,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曹马志

文艺活动纷纷落户

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虽然是深冬季节,这里却温暖宜人。”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12345热线顾问刘春林是最早一批入驻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办公人员,去年12月28日正式启用后,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文艺活动越来越多,扎堆举行,给刘春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30+国际艺术设计周,精心布设的精品艺术展览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顶级艺术作品,让他直呼精彩绝伦。

一号馆展览作品最多,是中国当代青年艺术群展,展现当下青年人的创作状态和思想状态,前来参观的年轻市民非常多。青年艺术特展由国内资深策展团队倾心策划,从全国范围内邀请了近60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共计展出了100余件艺术品,作品形式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摄影等各种艺术形态。

在观览现场,市民游客能目睹《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作品展》中艺术家突破想象融于指尖的玻璃与雕塑作品,感受精武与柔美完美融合的《陶身体剧场》影像展,看到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参展设计事务所牵头的中国《新锐建筑师作品展》以打破常规方式,通过种种空间景观设计呈现,将艺术、建筑、自然完美融合。

“现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俨然成为群众休闲、陶冶人文情操的热门目的地。”刘春林说,截至目前,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已吸引数十场文化活动落户,不仅有30+国际艺术设计周,还有非遗文化展览、奔跑海口城市摄影定向赛、中国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新年梦想市集等多元活动,市民游客参与热情高,展厅、多功能厅、报告厅里经常人头攒动。

“城市之窗”简约大气精品会展慕名而来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项目,就像是一座简约大气的城市之窗。透过这扇窗,人们可以“纵览”城市风貌变迁,感受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魅力,窥见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海口的新形象。

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椰树林立,绿意盎然。这是一个融入公园景观的开放式的“市民游客之家”。该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先行,深入践行海绵城市理念,墙壁立面大面积使用本土火山岩材料,新建的道路推广生态透水铺装,广泛布局椰子树、大叶油草、三角梅等本地植物,完善园林景观。

“自然和人文交融,历史和现代对话,人与建筑和谐共处。”作为30+国际艺术设计周的策划人,刘瑾非常喜欢市民游客中心。她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建筑,更是一件艺术精品,简约大气,匠心独运。更为可贵的是,建筑融入公园景观,彰显人性化设计理念,处处体现民本细节,多功能设置布局合理,配套服务完善,处处为民着想,是一座绿色生态的环境友好型作品。

30+国际艺术设计周为什么选择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刘瑾介绍,一方面是因为近些年来海口大力开展城市更新,精心呵护优良环境,城市美,产业兴,发展迅速,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让海口市民收入不断提升,人们对文化消费的需求不断增加,存在较大的市场。另一方面,市民游客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通达性好,景观宜人。同时,这里软硬件完善,配套齐全,服务到位。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是举办文艺活动的理想选择,不论是展览还是论坛、讲座,都非常合适。”刘瑾说,作为专业的会展机构,他们在办展前已有专门的资深团队对全市所有的场馆都进行了仔细调查走访,深入进行综合对比,最终大家一致看好这里。

记者采访多位在市民游客中心举办文艺活动的主办方,刘瑾团队的判断在会展行业内具有广泛共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已成为办展场地选择的一匹“黑马”,硬件过硬,服务完善,是一站式办展的绝佳场地。

绿色建筑本土特色

品味历史留住记忆

“我刚下飞机就被这里的美丽风光迷住了,怒放的三角梅,路旁笔直的椰子树,清新的空气,这里真是艺术家的创作宝地。”好生态是海口的靓丽名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著名玻璃艺术家朱丽越首次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参加论坛活动,就对这里的美赞不绝口。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选择纯木结构屋面,共三层,间隔叠放设置,形成匠心独运的黎族船型屋顶设计,木屋顶面积达9000平方米,目前是亚洲建成的最大的纯木结构屋面。项目设计团队从海南黎族风情建筑中找到灵感,在项目建设中融入本土特色,科学使用绿色建材,打造简约通透大气的生态工程。

在内部空间结构上,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汲取海口骑楼老街建筑元素,形成高低错落的立体空间,里面专门设置城市规划展厅,设立历史、控规、详规、城市更新等多个功能区,图文并茂展示城市发展变迁,让人可以了解一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

作为常设的展厅,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城市数字展厅搭建的“智慧海口”展示体验的窗口,逐渐成为人们爱去的“打卡”之地。深入直击“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熟悉该平台的指挥体系、运行管理、网格治理、水体保护、智慧社区、政务服务等内容;体验椰城市民云APP的强大功能,海口菜篮子、港口动态、人流热力图等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数据一目了然……在这里,通过智慧大屏幕和良好的交互体验,让人轻触指尖就可以直观感受海口智慧城市发展的成果。

刘春林表示,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运营管理团队将继续加强和会展、文体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健全文艺活动,引进长效机制,瞄准精品化、国际范的品牌活动,充分用好知名会展企业的平台,陆续引进亲民、优质的展览活动,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提高城市品质。

新闻推荐

乔领、宁雪君书画展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开展杨思涛致辞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许雅通讯员杨光曾敏)1月8日,由海垦集团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乔领、宁雪君国礼书画展,在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开业半月,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迎来众多会展文化活动 魅力“最海口” 椰城新地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