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张琦讲话 丁晖作部署 鲍剑参加 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工作再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1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林韦玮通讯员闵仕钦)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副书记鲍剑,市委常委郑柏安、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易鹏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市委委员44人,实到37人,应到市委候补委员9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听取了张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2018年海口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民主评议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8年新选拔任用干部,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议》。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丁晖总结了海口市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覆盖;保持定力、谋定后动,蹄疾步稳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在海口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与修复,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建设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一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咬定目标、拼搏实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抓好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紧紧围绕“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优做强重点产业,在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上狠下功夫,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到城市美、产业兴、生态优、百姓富。特别是要着力引进一批外资企业,紧盯去年“11·28”“12·28”两批38个集中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抓进度,同时要聚焦今年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一批项目。市政府要牵头统筹,发改、商务、国土、规划、住建、政务中心等部门和各区要密切配合,认真制定项目计划,强力推进。

(下转02版)

>>>相关报道见03、04、05版

新闻推荐

大胆探索创新执行方法 记省一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宋杰

宋杰带团队奋战在执行第一线□本报记者陈敏“为了执行工作,都没有时间举办婚礼,我们宋法官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张琦讲话 丁晖作部署 鲍剑参加 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工作再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