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乔领、宁雪君书画展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开展杨思涛致辞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1-11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许雅通讯员杨光曾敏)1月8日,由海垦集团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乔领、宁雪君国礼书画展,在风景如画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开幕。此次画展不仅是献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也为全省人民奉上了一场艺术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本次画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展出的作品不仅包括乔领的《金色中国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以及宁雪君《孝行天下》《富贵长春》等积极弘扬新时代美好生活新风采与新愿景的众多画作,也有他们共同创作的系列福文化书法作品。此外,已故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吴冠中先生生前创作的10幅珍贵教学手稿也同时展出。据悉,吴冠中的真迹只在1月8日至9日展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十九大以来,乔领、宁雪君夫妇创作的“福”字书法,作为中华国礼,代表民族文化特色,已经被70多位各国元首和世界政要在访华期间隆重收藏。开幕式上,乔领夫妇还将两幅“福”字书法赠与海南农垦。

原国安行业老干部栗政军,著名国礼书画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南海对外国礼特贡指定画家乔领、宁雪君,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副总经理张志坚、总会计师彭富庆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杨思涛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本次画展宣扬绿色发展理念,用画笔描绘中国发展蓝图,展示祖国大好河山。这与海南农垦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乔领夫妇的珍贵作品在海南展出,将进一步激发海南人民热爱绿色海南、积极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热情,为海南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杨思涛表示,海垦集团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资源环境相均衡,按照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构建科学合理的产业规划、加快实施严格的生态优先发展战略,朝着农业提质增量新格局、生态环境安全新格局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把海南农垦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和国家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区。

作为此次画展的主角之一,乔领在致辞中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和长期以来支持、喜爱其夫妇作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乔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宣扬生态发展理念、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也是他们夫妻二人在绘画创作中的一致追求。此次画展主题十分契合海南生态立省的发展思路,同时,海南岛美丽的风光也将为二人的绘画创作提供更多的源泉,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能更多地宣传海南,让更多的人爱上海南。

中国中铁建副总经济师兼毛主席扮演者房光辉,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牌制片人王鹏举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前,杨思涛及乔领夫妇等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本次画展。

新闻推荐

海口交警加大道路交通乱象查处力度,对违规驾车行为进行曝光 10名“手机党”被点名 罚50元记2分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开车玩手机,是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近日,海口交警加大对海口道路交通乱象的查处力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乔领、宁雪君书画展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开展杨思涛致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