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美兰新闻 > 正文

新年愿望大收集 新春台历动手做 本报小记者开展“迎新年”系列趣味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0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日报小记者街采收集新年愿望。 实习生 邓彩凤 摄

2019年钟声刚过,到处都是喜庆的迎春氛围,海口日报的小记者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展了“迎新年”系列趣味活动,元气满满地开启新的一年。

街采活动

您的新年关键词是什么?

“你好,我是海口日报的小记者,2019年到来,您有哪些新年愿望?”1月5日,海口日报小记者走入上邦百汇城进行新春街采,倾听路人的新年心愿,收集市民们的“新年关键词”。

“叔叔,您2019年的规划是什么?”“您的去年的愿望实现了吗?”“小朋友你过年最想得到什么新年礼物?”“在新的一年里,您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寻找自己的采访对象,自信、礼貌地向路人问好,并对他们进行采访。街采过程中,小记者们不忘互相帮助,共同收获采访成功的喜悦。

小记者王智卉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一开始的扭扭捏捏,到给予他鼓励后采访越来越顺利,成长了许多。新的一年,我希望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也会多带他出去参与实践活动。”

小记者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两个小分队,随机采访了超过100名市民和外地游客,收获了方方面面的回答。“街采和一般的采访有很大不同,它没有固定的地点,没有特定的采访对象,更加自由,也更加轻松。没想到街采还真的挺有意思的。”来自海口市海瑞学校的梁美琪表示。

制作台历

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春节了,海口的街头已是一片繁忙的迎春景象,我们海口日报社的小记者当然也闲不住。1月6日,海口日报社组织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场创意手工活动——“手工制作年历”,提前感受迎接春节的氛围。

当天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为了营造学习氛围,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海口日报的邓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做了“撕纸条”的游戏,在一张纸条上写上1—24的数字,代表一天的24小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小记者们逐步撕掉睡觉、上课、吃饭、洗漱、培训班这些必须花费时间,会惊奇地发现能支配的时间只有短短的3—5个小时,由此教育孩子们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为了提升小记者的统筹规划能力,活动现场还让小记者写下2019年的规划,树立“成事者,先立志”的意识。

随后的手工制作则是以新年日历为样板,将12个月的日历画在素描纸上,小记者们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彩笔、贴纸和漫画,设计自己心目中的年历。在老师布置完任务后,小记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在卡纸上画图、有的直接在卡纸上进行裁剪……小记者蔡业悦甚至在每张卡纸上画出不同形态小狗的卡通漫画图;刘显和说,他要把爸爸妈妈的生日写到年历里,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一个多小时后,小记者们纷纷亮出自己的作品。“老师,你看我做的年历画多好看呀。”来自美兰实验小学的小记者林梓涵捧着心爱的作品说:“我平时最喜欢做手工了,如果时间再长一些,我会把这个年历画装饰得更漂亮。”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主动把座位上遗留下来的垃圾打扫干净。小记者们的懂事与勤劳,得到在场家长与记者们的表扬。

□本报记者刘晓惠实习生邓彩凤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2412万人次

本报1月3日讯(记者湘竹通讯员云蕾袁鸽)记者今天从美兰机场获悉,2018年美兰机场仅凭单条4E级跑道,生产运营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愿望大收集 新春台历动手做 本报小记者开展“迎新年”系列趣味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