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仕锋: 城市治理做表率 扶贫路上当先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9 10: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违法建筑是城市建设的顽症和“毒瘤”,它不仅扰乱城市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阻碍了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城市的管理者,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海口市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仕锋,肩负打击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重任,不畏艰难,确保拆违执法行动有序进行。

作为一名党员,林仕锋不仅在工作岗位上责任心强,细致入微,同时,他也是扶贫路上勇当先锋的一员。他舍小家顾大家,深入乡镇加班加点,为困难户送温暖、送技术、送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本报记者邓宇郑曼尼

实习生卢海浪

记者:作为城管执法人员,一言一行代表着城管执法队伍形象,也代表着政府形象,您是如何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的?

林仕锋: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执法的理念不断发生了变化,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是时代的要求。我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时刻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公正、公平。首先,城管行政执法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大,法律法规多,坚持做到工作职责范围清楚,法律法规熟悉,讲究工作方法。做为一名党员干部,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并将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勇于负责,积极主动,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雷厉风行的作风。

在日常工作中我都要求自己要履行职责,公平执法,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执法,牢固树立严格执法、公平执法、公正执法的理念,坚决加大执法力度。我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一切从群众利益和需求出发,服务群众,在平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尽力解决他们的需求。

记者:您平时的工作主要是打击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方面。近年来,琼山区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整治取得了很好的进展,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林仕锋: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两违”工作部署和“两违”查处工作,实行两个“零容忍”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将查处“两违”工作作为我局今年的一项主要中心工作来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的决定,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参照《琼山区成立“两违”整治工作党员先锋队方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我局于6月份成立了“两违”整治工作党员先锋队,我有幸担任“两违”整治工作党员先锋队的指导员。

截止目前,全年我区总拆违面积为251941.6平方米,其中拆违646宗,面积221371.8平方米;控违169宗,面积30569.8平方米。“两违”整治工作党员先锋队对顶风作案的违法建筑进行严厉的打击,共出动执法人员约3065人次,针对琼山区四个辖区、辅助各个镇墟对违法建筑进行巡查整治,“两违”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您是在哪一年入党?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中,您如何做好表率?

林仕锋:我是在1995年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我一直坚持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平时的“两违”整治工作中,牢牢树立“一个承诺,一份使命”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和十足的拼劲,在琼山区“7·12”集中整治行动、“8·6”控违行动、长昌煤矿非法采挖联合整治等重大行动面前,靠前指挥,冲锋陷阵,稳控行动现场,确保每次行动都能顺利完成。

记者:您目前正在参与扶贫工作,请问您是如何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

林仕锋: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必须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地施策,提高扶贫实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内,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要定期进行全面核查,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

首先,我按照“严格对象标准、规范识别程序、坚持公平公正、直接到户到人”的原则,花时间、花精力,做到入村入户,到需要扶贫的群众家中,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规模、分布以及居住条件、就业渠道、收入来源、致贫因素等情况,并建立贫困人口信息台账,对其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及时管理。其次,通过集体组织定期的扶贫电视夜校节目,与扶贫对象一起观看,对于节目中适合扶贫对象实际情况的经验给予耐心的讲解。在平时入户调查及回访时,多与扶贫对象交流,切实关注他们所需,帮扶帮到实质。适时的组织力量给扶贫对象进行技能培训,对于扶贫对象的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进行疏通,全力配合解决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

记者:您认为扶贫的难点有哪些?您是如何解决的?

林仕锋:“精准扶贫”就是要做到缩小建设新农村的差距,但目前的实际扶贫工作仍然困难重重,“贫困”和“脱贫”的定义不符合“标准同一、含义相反”原则,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政策适用冲突等。我在参加我区甲子镇的扶贫工作中,先在扶贫对象精准和脱贫成效精准上存在的难题上入手,仔细、认真的根据国家指定的相关标准及政策,做好排查摸底工作,确实得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做好扶贫对象的思想工作,提高农民的知识水平,提高农民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通过全面摸底,把握农民需求,根据农民需求开展文化建设。在政策宣传时,重视对土地确权补贴、农产品补贴等各种惠农政策进行宣传,让人民不仅了解政策,也能激发动力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各界代表零距离 体验检察工作

本报1月2日讯(记者赵莎通讯员刘静刘瓅卫海欣)近日,海口龙华区检察院、美兰区检察院、琼山区检察院分别开展“检察开放日”活...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仕锋: 城市治理做表率 扶贫路上当先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