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诗歌朗诵会 众人齐“咏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8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诗社社长吴云汉介绍他为活动所创作的书法作品。 本报记者 彭桐 摄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彭桐)冬天里打开了迎春之门,海口也向公众打开了一扇全新的文学之窗。椰城文学沙龙启动仪式暨迎春诗歌朗诵会活动昨天下午在海口归园田·清舍酒店举行,吸引了岛内外50多名诗人作家、文学爱好者、朗诵艺术家和音乐界人士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市文联副主席、《椰城》杂志社主编钟南平说,椰城文学沙龙着力推动海口文化事业建设,打造成全市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和艺术家们的一个精神家园,逐步成为在全省叫得响的一个品牌活动。著名作家、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希望这个椰城文学沙龙关注社会公平正义和人心善良,不断传递正能量。著名文学评论家毕光明说,文学沙龙是学习和交流的好地方,他希望每期推出一个活动主题,使之成为众人愉悦精神、净化灵魂的向往之地。

著名诗人、海南省诗歌学会副主席乐冰,海口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宸,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恒,老子《道德经》研究专家柴晓明,琼山区作协主席王义和,著名诗人许燕影和黑龙江大庆市《石油文学》杂志编辑赵慧阳等对搞好文学沙龙系列公益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

为庆贺椰城文学沙龙首场迎春诗歌朗诵会,海南诗社社长、今年77岁的著名书法家吴云汉特地挥毫写下一幅书法作品《纵情歌咏彩云驰占取韶光好赋诗》。海南知名作家阿廖写了一首七律《贺椰城文学沙龙启动》说“莫道文学呈寂寞,诗与远方宏愿通”。著名作家晓剑和《湖南文学》杂志社的远人、辽宁省《海燕》杂志主编李皓、宁夏《六盘山》杂志执行副主编李方、广东《湛江文学》主编梁永利等诗人作家也发来了贺词。

之后举行的迎春诗朗诵,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海口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李春艳激情朗诵《爱在春天》拉开序幕,并随即和优秀表演艺术家聂远之合诵了《春天》,朗诵艺术家温向新独诵了《新年随想》,也牵手市朗协副秘书长王晓添合诵了《找一个供养你灵魂的人》。紧接着网上多家朗诵平台主播思凡朗诵了《春天的短章》、海南大学在读艺术硕士生张丁源朗诵了《凝望春天》、文学爱好者王丹朗诵了《春天的秘语》、朗诵爱好者黎静朗诵了《我从春天的出发》。这些与春有关的诗为海南省诗人森森、椰蓝、吴帆和岛外诗人倪长录等所创作。青年导演曹银桥、诗人朱宏辑和作家周荣还竞相登台,朗诵了自己最近创作或国外著名诗人的诗篇。

朗诵会还穿插了表演,独唱演员郝万霞独唱了《冬恋》,歌唱演员雷欢在伴舞中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九儿》,真可谓诗心涌歌声扬,文学与艺术比翼飞。

椰城文学沙龙由《椰城》杂志执行编辑杨黎、海口市作协副主席乐冰、海南省作协副秘书长彭桐发起,旨在团结海南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以及其他艺术从业者、爱好者,助推繁荣海南文学、艺术的一项纯公益活动。该沙龙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文联主办、本报和海口市作家协会、《椰城》文学杂志社共同承办,海口市归园田·清舍酒店和海口市朗诵艺术协会协办。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消防检查老旧小区 部分小区私拉乱接电线被责令整改

琼山消防检查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本报讯(记者连蒙林小钦通讯员王秀青)1月7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老旧小区检查电动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诗歌朗诵会 众人齐“咏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